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41万人告别高氟水喝上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沈阳7月2日电(记者姜敏)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沈阳市投入7400万元建设的“防氟改水”工程7月1日宣告结束,辽中、新民、康平、法库等6个县(市)、区41万人彻底告别高氟水,喝上了盼望已久的自来水。72岁的受益农民孙光开心地说:“我喝了70多年的含氟锈水,如今喝到了甘甜的自来水,俺全村人都感谢党和政府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高氟水是造成饮水人群黄牙齿及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一大隐患。经普查,沈阳市的氟病区分布在6个县(市)、区的867个村屯,人口达61万人。其中,中、重度氟病区主要分布在578个村屯,病区人口41万人。对此,沈阳市政府将“防氟改水”工程列为为全市人民办的16件实事之一,投入大量资金新建、重建和维修工程431处,其中新建和报废重建工程275处、维修工程156处。工程铺设供水管道近4000公里,通过管网送水到户,使中、重度氟病区的41万人结束了喝高氟水的历史。

  “防氟改水”工程还通过实行“阳光采购”节省了资金。辽中县是沈阳市实施“防氟改水”工程的重点县,自去年10月起在六间房乡打井建设。由于该工程跨越省级公路、大型排水沟、村屯分散和地下水源含铁量超标等问题,工程资金出现缺口。通过实行“阳光采购”,取得了购买相关产品的最低价格,从而扭转了因资金不足造成的工程进度减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