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吨巨石突砸富民公路一旅游车险遭不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天中午1点10分,昆明至富民公路西游洞旁,两块巨大的石头突然从路边的山崖上崩塌下来,险些砸到一辆路过的旅游车上。落石造成该路段半幅公路受阻,昆明交警四大队民警和省管公路昆明路政管理大队工作人员紧急赶往现场疏导交通,组织人员砸碎巨石,至下午7时许,还未将巨石清理完毕。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公路中央躺着一块长约七八米,高约3米多的不规则石块,另一稍微小一点的石块掉在路旁,将路边排水沟砸得陷了下去。石块占据了半边公路,两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几名路政工作人员正指挥养路工人清理小块的石头和泥土。

  承包经营了离现场不远处的西游洞风景区经理杨学银目击了巨石坠落的惊险一幕,并及时报了警。他告诉记者,中午1点10分,他从西游洞出来,走到离石块约30米的地方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就见两块大石头从路边约10米高的地方坠落下来,公路被砸得震颤起来,仿佛发生了地震。此时,一辆载着30多名游客的旅游车刚刚从那里经过不过5秒钟,车上的人被吓了一跳,车急忙停了下来。从车上走下来的几名游客惊魂未定,连声说:“太幸运了!如果开得慢一点,我们就被砸中了!”

  据一位路政工作人员介绍,他查看后发现落石原因是雨后山体松动所致。两块石头中大的一块估计重达20来吨,小的也有10来吨,公路肯定受到了损坏,要把它们清理完后,才能计算出这次事件造成的损失。因为石头实在太大了,吊车估计吊不起来,目前只有先用人工将石头打碎。记者看到,人工打石进展缓慢,估计要到今天才能将石头清理完毕。

  胡建芳 赵鸣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