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学子”名额升至101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50万元帮助100名贫困考生顺利上大学的“2004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引来强烈而持久的反响,好心读者纷纷以不同方式,为寒门学子提供帮助,2004“阳光学子”的名额已由100个升至101个!

  6月29日,本报报道了苏州中学高分考生陈伟被北大录取、暑假欲做家教补贴家用的消息后,当天下午就有十几个苏州市民致电本报,希望联络到陈伟,请陈伟做家教了却其心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朱女士甚至表示,愿让自己读小学6年级的孩子,跟随去陈伟盐城的老家,体会陈伟的艰苦生活,朱家愿负责陈伟大学四年的费用。常州的杨先生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愿请陈伟到常州做家教,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陈伟完成学业。

  更多读者希望用更直接的方式给寒门学子以帮助。家住金坛的张女士,家里并不富裕,从本报了解到贫困考生艰难执着的求学经历后,深为寒门学子自强不息的求学精神和生活态度感动,特地打来电话要求资助陈伟和张海娟两位同学。南京周先生同样表达了帮助困难学生的心愿,他希望帮助的对象是考上东大或南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

  在此之前,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办公室,已接到两笔指定捐款,均来自苏州地区。其中一笔捐款5000元,由一位70多岁的退休教师提供,这笔捐款将使2004年“阳光学子”的名额从100名升至101名。这位一生从事小学教学的老教师表示,将在有生之年,以这种方式,每年帮助一名考生读大学。另一笔捐款来自苏州市一位工程师。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程师,去年就曾通过本报向“阳光学子”捐款,虽数额不大,但爱心可鉴。

  令人欣慰的是,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办公室再接佳音:溧阳市的陈正超同学和大丰市的谢啸天同学,均获699分高分,是目前接报的贫困考生中高考成绩最高的两位。两位同学已双双被清华大学录取。(施为飞何玉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