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记者街头行走被疑为“小姐”遭强行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6:44 温州新闻网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崔永利)一位正在采访途中的女记者,突然被3名自称是民警的男子带到派出所,在女记者一再表明记者身份的情况下,还是被3人强行搜包。

  据梁红君女士讲,她是陕西一家报社的记者,6月2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她骑自行车途经西安市东五路时,突然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拦住,一人抢夺她的包,一人抢去了她的自行车,最后她被强行带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东五路派出所二楼一间房子内。其间,梁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士一再表明自己是记者,并说自己的记者证就在包内。但这几个男子还是强行翻了她的包,一边翻一边嘟囔,你这包咋这么乱?包里咋还这么多卫生纸?看你穿的衣服,又留着长头发,还以为你是……

  梁女士说,后来她拿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统一颁发的记者证,可这些人还是不相信她,继续翻她的包;没办法她只好说出几个兄弟媒体记者的名字和曾采访过的几名民警的名字,恰好其中有他们比较熟悉的,这才答应放人。“我想他们是在抓‘小姐’,要不然为何不断问我咋带这么多卫生纸,抓我时有很多人围观”,梁女士哭着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五路派出所采访,被告知所领导不在。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东五路派出所教导员黑建军,黑教导说他们很忙,所领导最近几天都不在所内。对于记者被非法搜身一说,黑教导称,当时3名民警正在布控抓一名毒贩,由于梁女士比较像犯罪嫌疑人,所以被带到派出所内进行检查。记者问,类似这样的情况警方需要出示什么证件?黑教导说,检查除了出示警官证外,再不要出示其他证件。但有没有出示警官证呢?“怪就怪在当时没有出示警官证”,黑教导刚说完又补充说自己不清楚。

  记者问,民警执法中到底有没有错误?“目前来看只是不妥,还没有发现错误”。黑教导这样认为,并说自己已经给梁女士道过歉了。(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