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空姐临危一笑折服企业老总 20万年薪相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8:02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孟梅 实习生杨川)空姐临危一笑,年薪20万元相邀。昨(2)日,双星集团以四川双星体育休闲基地总经理职务向一成都空姐发出邀请,希望通过本报“挖到”这位难得的人才。原因是这位空姐在乘客生命陷于危急之时,临危不乱,化解危机于谈笑间,其综合能力折服了双星副总裁。

  双星副总见证“惊魂一刻”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6月5日晚,从北京飞成都的川航班机里,双星副总裁、双星成都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立在一种带倦意的轻松中半眠着。

  “先生,您身体是否有点不舒服?”一声轻柔的声音唤起刘树立,刘树立睁眼看到一位年轻靓丽的空姐站在面前。顺着空姐的眼光,刘树立注意到自己身边的乘客,顿时吓了一跳———只见他脸色发青,泛白的嘴唇抖个不停……刘树立意识到,这个中年人在万米高空上、无医无药中陷入了生死一线的危境,并且已经没有了呼救的力气。征战商海近20年的刘树立鼻子上也渗出了汗水。

  “鞋王”叹服空姐临危一笑

  “一向不服输的我,没想到关键时刻不如一个小姑娘。”刘树立笑称,那时候最打动他的是那位空姐会笑的眼睛。操刀双星市场销售多年的刘树立知道,那种临危一笑背后是难得的从容,他称这是双星愿意以20万元年薪邀请这位空姐加盟的直接因素。

  刘树立注意到,那位空姐还是乘务长,因为她的衣服与其他空姐不一样。当时的那位空姐一脸笑容,“这位先生请你先放松”、“某某,去请通知头等舱乘务员出现了紧急情况”、“这位先生,如果您方便请协助我们扶起这位生病的乘客”……刘树立事后一琢磨,该空姐在不到一分钟里连续作出了近10个形势判断并作出相应对策。又在3分钟内组织了两位空乘人员以及4位乘客把病人扶到了头等舱。与此同时,机舱内响起了“求救广播”,不一会儿,两位乘客医生来到头等舱,在详细询问了病人的症状后,一名姓陈的旅客拿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胃药,10分钟后,刚刚还头冒冷汗的乘客脸色逐渐恢复了正常。刘树立注意到,在整个救护过程中,这位乘务长空姐始终是面含微笑。

  “她头脑冷静,思考全面,特别是笑解危局的从容,绝对超出了一般危机处理范畴。”时隔一月,刘树立还是难以忘怀。更令刘树立遗憾的是,在忙乱之中,他忘了问这位空姐的姓名,下机后,他又不慎将机票丢失,“希望通过贵报能尽快找到她,我们双星非常需要像她这样的人才。”刘树立诚恳地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