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间天气信息免费获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9: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今晨报道,恶劣的空间天气,可以导致通信、导航及电力输送系统的崩溃,威胁人类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日前正式启动业务运行,今后公众可以像了解天气预报一样上网查询空间天气监测的时时信息,根据恶劣空间天气的预警,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据中国气象局监测网络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空间太阳扰动,造成地面电磁的变化,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一些通信设施输送管道破坏、电力网络瘫痪。如人们日常使用的收音机,声音有时忽大忽小,这就是因为空间天气、空间环境造成电离层的扰动,产生地理定位误差,更严重的还可以致使导航发生错误等。

  对于给地面产生影响的恶劣空间天气出现的频率问题,这位负责人指出,遇到太阳活动峰年时,它的活动也会随之剧烈,发生的频次会很高。即使在平抑年,太阳表面也会产生大量的活动,尽管频次相对低些,但由于时间的不确定性,就必须24小时连续不断地监测空间天气的变化。

  这位负责人告知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时时获得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我们自己的卫星地面系统监测到的信息,也包括从国内外收集到的信息。他还特别强调,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如想获得有关信息的定向服务都是免费的。

  北京发增雨火箭429枚

  20座气象塔年内建成天气预报将更细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