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棒杀恶父 村民3次联名请求从轻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1: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邵阳讯 父亲作恶多端,年幼儿子忍无可忍,将其用铁棒打死。昨日,邵阳市洞口县洞口镇湾塘村村民第3次主动联名上书,请求司法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孙强从轻判处。

  恶父死在亲子棒下

  6月3日,洞口镇湾塘村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案件:14岁的孙强一怒之下将自己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生父孙佳凡打死了,然后在爷爷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自今年2月起,年仅14岁辍学在家的孙强为了躲避父亲的百般虐待,前往广东打工。干了3个多月后回来,把积攒下的1000元钱交给了爷爷孙国平。6月3日晚上7时多,孙佳凡向孙国平要钱,孙国平说钱都还债了。听罢,孙佳凡立即动手砸孙国平的箱子,尔后又找到孙强施以拳脚。孙国平跌跌撞撞地跑上前想保护孙子,被孙佳凡一脚踢倒在地。此时,挣脱开身的孙强已完全失去了理智,顺手拾起窗台前的一根铁棒,向父亲孙佳凡的头部用力捶下去……

  游手好闲暴虐妻儿

  村民们说,死者孙佳凡今年38岁,平时游手好闲,性情暴烈,经常把妻子打得遍体鳞伤。孙国平和家人前来劝阻,不是挨骂就是遭打。妻子张秀云因无法忍受孙佳凡的虐待和毒打,于1994年与他离了婚。离婚后,孙佳凡变得更加堕落,经常向父母索要钱财供其挥霍。家里没钱给他,他就把老父辛辛苦苦为他盖的3间房子卖掉。1.2万元的卖房钱,不到3月就被他吃喝玩乐花得一干二净,并很快将针对妻子的暴虐转嫁到了年幼无知的孙强身上。

  殴父烧房残害村邻

  2001年夏季的一天,孙佳凡跑到弟弟孙佳志家里索钱滋事,弟弟没钱给他,他就把弟弟家养的21只兔子扔到街上,又把养兔的笼子全部踢碎,并砸坏了一些家具。老父孙国平前去劝阻,被打得嘴眼歪斜,满脸淌血,昏倒在地。

  去年腊月的一天,孙佳凡又伸手向父母要钱。正在为无钱赶年集而发愁的父母哪有钱给他挥霍玩乐,孙佳凡竟将父母赖以栖身的3间破房烧掉。

  孙强的姑姑孙淑珍说,全村人对孙佳凡都惟恐避之不及。村里一名20岁的女青年被他用刀把一条胳膊的筋骨砍断;另一位30多岁的少妇被他用剪子扎伤了头部……(屈金轶 易超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