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联手擒住劫匪 劫匪拿钱摆平被抢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2: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热心司机、好心市民联手擒住劫匪 ,没想到被擒劫匪拿钱摆平被抢女

  400元“卖”了见义勇为者

  晨报讯(记者 赵威)“我这心拔凉拔凉的!”回忆早晨追劫匪的一幕,热心的出租车司机陈刚(化名)语气中流露出一种无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7月3日,沈城街头上演了一幕众人抓劫匪的“好戏”,可是当这场“好戏”即将完美收场时,穷途末路的劫匪居然用钱“摆平”了被抢者,随后逃之夭夭。

  “他抢了我的金手镯,抓住他”

  7月3日早晨,陈刚在沈阳市张士开发区三隆商场早市上等活儿,突然一位中年女子跳上了车,“司机师傅,快!快!别让劫匪跑了!”

  “大姐您别急,究竟怎么了?”“两个男的把我的金手镯抢走了!他们骑着自行车跑了!”中年女子气喘吁吁地说。

  陈刚毫不犹豫一踩油门,出租车“飞”了出去。被抢女子一路指挥。追了约一公里,车到张士开发区三隆世纪城附近时,一个劫匪终于露头了,“抓劫匪啊!抓劫匪啊!”中年女子摇下出租车玻璃窗,高声呼喊。

  3名晨练的男子从远处听到呼救声后,快速上前拦住了劫匪。

  “他抢了我的金手镯,抓住他!“出租车靠近劫匪后,被抢女子跳下了车。

  3名男子当场把劫匪制伏,与此同时,陈刚报了警。

  劫匪:“几位大哥放了我吧,我给你们钱!”

  一位晨练的中年女子亲眼目睹了随后的事情。

  据这位女士回忆,劫匪被擒获后,“腿软得站都站不直了”。“把他送到派出所!送到派出所!”围观的晨练者齐呼。劫匪在众人的压力下,把手镯还给了中年女子。

  “几位大哥放了我吧,我给你们钱!”说罢,劫匪掏出了一个黑色的钱包准备掏钱。“你就死了心吧!今天非得把你送到派出所!让你还害人!”众人义愤填膺,劫匪垂下了头。

  “喂!你怎么不想着我呢?”

  怪事随后发生了,“喂!你怎么不想着我呢?”被抢女子突然冲着劫匪嚷道。“哦,大姐,我给你钱,求求你就放了我吧!”劫匪从钱包里掏出大约400元钱,随手递给了被抢女子,被抢女子居然伸手接过了劫匪递过的钱。

  被抢女子的举动惊呆了围观的市民。

  一片“嘘”声过后,被抢女子低着头走到陈刚身旁,递给其100元钱。陈刚挥了挥手没有要。

  中年女子低着头,勿忙钻进另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这件事太让我寒心了”

  抓住劫匪的见义勇为者“傻”了。

  “被抢的人都拿钱走了,你们还逞什么能啊!走吧别管闲事了!”围观的路人有些激动。见义勇为的3男子相互看了一眼,摇了摇头,低着头悄悄地走了。

  见义勇为者走后,劫匪撇了一下嘴后,穿过围观人群,跳上自行车,紧蹬了几下逃跑了。

  民警们赶到现场时,被抢女子和劫匪都已不见踪影。“这件事太让我寒心了,下次遇到这样的事你说我该怎么办?”陈刚问民警。赵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