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救”儿童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7:59 大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从广电总局了解到,通过出台政策、加大投入、成立院线、建立少儿影院、办好电影节等多项措施,有望帮助我国儿童电影在创作和发行放映方面,都走出乏善可陈的困境。

  为了给儿童电影的发展在政策上撑腰,广电总局日前联合文化部、教育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委共同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电影工作的通知》,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确规定了少年儿童电影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发展思路,并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了100部优秀电影片目。

  在财力上,电影局设立了少年儿童电影创作专项资金,每年2000万元左右,从今年起每年扶持创作20部少年儿童题材的故事影片。对儿童电影,总局电影局还将按影片质量每部30万元80万元采购。另外,电影局还将每年拿出500万元,重点扶持动画影片的创作。

  把适合青少年观看的优秀影片送进校园,也是广电总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介绍,两条专门的少年儿童电影院线———上海联合教育院线和中影校园电影院线已分别于5月26日、6月18日成立,至今已形成了一南一北两个专门面向未成年人的电影发行放映网络。

  广电总局还要求各地电影频道在办好“少儿影院”栏目的同时,每年要在“六一”儿童节、寒暑假和重大历史纪念日等重要时间段,举办各种主题的少年儿童影片展播,集中播放一些经典的、最新的少年儿童影片,使更多的孩子通过更多的渠道观看到优秀的儿童电影。

  广泛吸纳社会资金、鼓励民营企业承办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中国电影童牛奖,进一步扩大儿童电影的影响力,是广电总局鼓励儿童电影创作采取的一项新举措。今年的国际儿童电影节和童牛奖就是全部由浙江的民营企业承办,取得了成功。

  据广电总局介绍说,目前我国儿童电影的创作十分活跃,今年立项的儿童片到目前为止有近30部,已经完成了8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