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大钟变成大“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广州7月4日专电上月起进行首次彻底维修的广州火车站大钟日前摇身一变成为一只巨大的“手表”,显得比以前更加时尚新颖,吸引了不少旅客的注意。

  记者3日在广州火车站大楼前看到,与以前的白色方形老钟相比,新的大钟在大小上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改用了蓝色的钟面,外形上采用了椭圆形手表样式,指针也由原来的黑色改为银白色。在广州火车站工作的肖先生告诉记者,想不到新大钟竟然变成一只“手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了,感觉上比以前的老钟更加时尚美观。

  广州火车站的大钟接受了20年来的首次彻底维修。据负责定期维修保养大钟的铁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老大钟的运转状况良好,此次维修只是对钟座及霓红灯管进行全座更换。大钟因长时间的日晒雨淋让“脸”变得肮脏,此次工程的重点在于给它“换脸”。

  据介绍,火车站大钟是在上月开始进行外观翻新工程的。64平方米大的大钟是站内50座“子钟”的一座,在火车站的设备房里藏着一座“母钟”,它是一堆由二极管、三极管组成的集成电路。尽管“长”得不像钟,它却操控着50座“子钟”的运转,保证每时每刻都以准确的时间显示出来。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