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十岁小伙冲击电玩世界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57 北京青年报
选手们准备出征

  来自四川成都20岁的王早行和天津22岁的陈志良将代表中国远赴法国,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ESWC总决赛中的“实况足球”电子竞技大赛,在时下由欧洲杯掀起的足球节日里,这两位选手的赴法出征一时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事实上除了王、陈两位,还有12名选手也将同赴法国参加ESWC总决赛,只不过他们参加的项目不同,分别为反恐精英和魔兽争霸。昨日有关方面为这14名赴法参加决赛的选手举行了壮行会。

  上万人参加选拔赛

  来自有关方面的消息说,王早行和陈志良是历经热身赛、城市预选赛、中国预选赛,一个多月内过关斩将,从25个赛区、上万名选手中“杀出重围”,取得了最后的冠亚军,从而代表中国队赴法参赛的,而另外12名选手也分别为集体项目反恐精英和个人项目魔兽争霸的优胜者。

  另据介绍,旨在选拔这批赴法选手的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赛于今年5月间开幕,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选拔,比赛除包括反恐精英、魔兽争霸3这两个Pc标准项目,还包括PS2上著名的足球进化论3(实况足球7欧版),彻底打破了国内电视游戏无正规比赛的尴尬局面。此外,此次比赛作为全球最大的预选赛之一,还设置反恐精英女子大师赛、雷神之锤3大师赛。据介绍,作为今年上半年电子竞技惟一的赛事,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吸引了国内大批玩家。据了解,仅预选赛就设立了25个分赛区,参赛

  人数超过1万人,观众人数达到20万人次,线上观众更是达到50万人次。

  法国总决赛选手来自48国

  来自全国各赛区的选手于6月6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预选赛总决赛,最后的14名赴法选手也是在这次总决赛中产生的。据组织者介绍,王早行等14名选手将参加7月4日至7月11日在法国南部普瓦捷举行的决赛。届时,将有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将近800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将参加3个正式比赛项目和两个大师项目最后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在那里,选手们将通过一周的比赛角逐20万美元的奖金和电竞选手梦寐以求的电竞世界杯。

  ESWC已成为世界三大电子竞技赛事之一

  有消息说,在赴法之前,中国选手已做好了充分准备,ESWC2004中国网通“宽带中国”电竞世界杯结束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内,由组委会组织、网通数码体验馆提供场地,为选手进行了赴法前的专业训练。包括礼仪、语言、文化、体能以及比赛项目本身的技能训练,将选手们的竞技状态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ESWC全称ElectronicSportsWorldCup,即电子运动世界杯,从199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次,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的认可和赞誉。ESWC已经成为世界三大电子竞技赛事之一,每年的夏季都有70多个国家数十万名的爱好者前往法国。

  外界普遍看好中国队

  ESWC热推中国电子竞技,但不可忽略的另一个令电子竞技在中国升温的重要事件是,经过长期的沉淀积累,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经过长时间研究论证后,宣布电子竞技成为中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此后,很多人的目光都开始关注着电子竞技行业。

  作为进步快速的中国选手,在赴法参加本次大赛之前已被外界看好,其中在“实况足球”项目中,更被看好为极具实力冲击世界冠军。

  而另一个中国队极具竞争实力的项目是集体项目———反恐精英,据说中国队伍DeVil_United在刚刚结束的2003WCG总决赛上,冲出欧美各国包围小组,在16强与韩国冠军MavenCrew遭遇。经过艰苦的4个小时大战,最终2比1淘汰韩国队。因此,外界普遍看好中国队能再次取得好成绩。

  作者:张念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