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勇刑侦战斗队”排查万余人破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19 汉网

  街头走路擦了一下生口角,4名外地来汉人员暴打16岁少年致死。硚口区公安分局“方勇刑侦战斗队”成功侦破这起命案。昨日,为首行凶者黄卫国被押回武汉,至此所有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6月3日晚9时20分,硚口区警方接到报案称,汉正街宝庆三街菜场附近一少年被一群人暴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少年腰部中刀倒在血泊中,行凶者已逃走。民警将受伤少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送往附近医院。市公安局命名的“方勇刑侦战斗队”在大队长方勇带领下赶到现场。经查,受伤少年罗丰(化名)住在汉正街,当晚到一亲戚家吃完饭,回家途中遭此不测。6月18日,罗丰医治无效死亡。

  罗丰与人无过节,案发时随身携带少量现金未丢失。警方分析这是一起突发性的因纠纷引起的命案。

  经走访,殴打罗丰的是4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操“天沔”口音。硚口区警方在汉正街张贴公告,悬赏1万元征集线索。20多条线索迅速汇集。经查,所有线索被否定。

  “方勇刑侦战斗队”先后排查了1万余人。6月24日,他们在排查中发现,汉正街一仙桃来汉男青年在悬赏公告贴出后的当天离开了汉正街。6月25日上午,民警查出这名男青年已租住到汉阳区一出租屋。民警们迅速包围了房子。房内聚合了9人,民警对他们进行分开询问。仙桃男青年承认,他们中有3人在汉正街参与殴打一少年,一起躲到这里避风头。

  经查,3名男青年分别是王东卯、舒治、杜文,都是仙桃人。今年3月以来,他们与老乡黄卫国纠合,在汉以抢夺金饰为生。6月3日晚,他们看中汉正街一打工女子,想去套近乎。走到宝庆三街时,因路窄,王、舒与路过的罗丰擦了一下,两人破口大骂,罗丰还嘴后快步离开。走在后面的黄卫国不依不饶,带着3人追上罗丰,一顿暴打。黄卫国拔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朝罗丰腰部刺去,事后将刀扔进汉江逃往外地。其他3人自认为没有动刀,便留了下来。

  王东卯等3人被刑事拘留。6月27日晚12时,在宜昌市伍家岗区万寿桥一网吧内,硚口区民警将黄卫国抓获。(通讯员熊巍)(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