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药店随意卖抗菌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40 汉网

  (记者万菲 实习生龙彬彬 王晶)7月1日起,各种处方类抗菌药必须持执业医师处方才能购买。昨日有读者投诉称,一些药店随意出售“阿莫西林”。

  昨日,记者以买“阿莫西林”的名义走访了5家药店,有3家明确表态不能出售,两家表示可以出售。在汉口天门墩同济堂药店、万松园路的同济堂和汉阳玫瑰园路马应龙大药房,店员均明确表示,“没有处方,坚决不能卖抗菌药”。同时,向记者推荐其他非处方类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品。而同样在汉口万松园路某药房,店员王小姐在询问记者是否有抗生素类药品过敏史后,表示可以卖药。但是她拒绝出具发票,并表示如出现不良反应,药店不负责任。

  在汉阳郭茨口明华大药房,店员雷小姐很快拿出了一盒“阿莫西林”,还解释说,“我们这样也是给你们方便呀”。

  据了解,药店若违规销售5类抗菌药,将有可能被处以警告或者并处2000元至3万元罚款。(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