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一浴场988元洗个澡 陪浴女子"服务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2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4日消息:洗个澡要988元!无锡新开的一家大型浴场推出的天价贵宾浴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和神经。不但由于988元的天价在无锡无同行望其项背,更由于其服务内容中“大胆的”含男女同浴一项。就此,有关社会专家表示,此风不可长,这种服务内容已经触及到我国社会伦理道德的底线。

记者前晚8点多钟来到位于锡城工运路上的这家名为“海阔天空”的休闲浴场。一到大堂前台,就上来两名男服务生问记者需要哪种浴种,并极力向记者推荐贵宾浴。记者在该浴场的服务指南册上看到,该种消费达988元的贵宾浴包含:精油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瓣泡浴、贵宾房盐奶、助拿全身美容护理、海天飘摇2个钟、滋补炖品、水果盘。一名男服务生凑过来告诉记者:里面有女服务员陪你洗澡。

记者表示感兴趣,要先去看看。在服务生的带引下,记者来到洗浴区的左片区域的一个通道口,服务生指着通道旁的一排小间:“贵宾浴就在这里洗。”记者进了最靠外的一间,目睹了天价贵宾浴包厢的庐山面目。一进门就看到一个按摩式的大浴缸,可容两三个人洗浴。包厢一侧是两间小按摩房,另一侧是两淋浴小间,中间用玻璃屏风隔开,总面积估摸着有25平方。

记者假装好奇地问:“在这里面洗澡有什么讲究?”一个服务生笑着告诉记者:“有女服务员帮你洗,帮你按摩,陪你一同洗澡。服务很到位,想怎么洗就怎么洗!”说话的表情非常暧昧。记者又问他:“这么贵,有没有人来洗?”一位服务生告诉记者:“来洗(贵宾浴)的客人不少,有一次一下就来了10个客人,一次消费万把。”记者随后以价格太高为由退了出来。

无锡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分管公共场所治安的蔡大队长则对此表示,根据今年3月份开始实施的《江苏省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所有浴室(场)在洗浴区域内都不允许设置封闭独立的包厢或所谓的贵宾包间。在男女同浴的经营项目上,由于尚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在具体的操作中,进行相应的按摩或洗浴服务男女双方要有衣物遮体,目前这在无锡是允许的。如果双方是赤裸的,将按流氓活动给予治安处罚。

无锡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施永德先生直言,男女同浴这种行为肯定与我国的国情不太适应,洗浴业近几年在我国发展迅猛,并且从国外学习和引入了许多新的服务项目,服务业的整体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但也要看到在洗浴服务业的管理和规范上也应该更细化和具体些,不能完全照搬国外的那一套,要考虑与我们国家的国情和社会道德氛围相适应。像这种男女单独在包厢洗浴的服务就明显不适宜,已经触及到我国社会伦理道德的底线。

江南大学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吕青副教授就这种现象指出,这从侧面折射出我国传统道德观念的缺失,“天价浴”、“男女共浴”显示个人身价,更多的体现为一种消费文化,但却忽视了这种公共场所行为对整个社会风气的负面影响。就像前段时间媒体热炒的昆明女体盛事件引起了很大争议,后来还是被有关行政部门叫停了,主要就是出于对社会风气影响的考虑。而且这种“天价浴”还会助长社会上的攀比之风,容易滋生腐败的土壤。

 
 
 
作者:选稿:小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