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恋局长“宝座”勇于一线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徐常作戎洪兴)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传出了一件新鲜事儿:广西玉林市卫生局局长吴维民赴任青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年仅43岁的吴维民放弃地级市局长“宝座”“远嫁”到一区级医院任院长,这在当地尤其是机关干部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家级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已经连续多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山东半岛崛起的一颗璀璨明珠,吸引着国内外人士关注的目光。青岛开发区去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第一医院院长一职,一时应者云集,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者达近百人,最令人意外的是广西玉林市卫生局局长吴维民也前来竞聘并当选。

  作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吴维民有着20年的颅脑外科临床诊治经验,曾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专家称号,并入选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还被广西医科大学聘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谈起自己舍弃地级市卫生局长“宝座”转而应聘一区级医院院长的缘由,吴维民说:“从广西的地级市卫生局长到青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是我对人生的一次重新规划。青岛开发区作为经济比较发达的沿海新区,医疗卫生事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有着多年医院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士,在这个位置上将更有利于我发挥专业技术特长、闯出一番新天地。青岛开发区的有关领导还亲自到广西找我了解情况,如此求贤若渴的热情让我十分感动。”

  青岛开发区的一位机关干部说:“不干局长干院长,无疑是对‘官本位’思想的一个强烈冲击,吴维民给我们带了个好头。”

  青岛开发区工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表示,开发区最近将按照该区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有关政策规定,给予吴维民安家费、住房等一系列优惠待遇。据了解,青岛开发区近年来坚持实施敞开胸怀、“五湖四海”的人才引进政策,仅2003年就面向全国组织了12个空缺副局级和86个处级职位的公开选拔或竞争上岗,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层次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创业平台。截至目前,青岛开发区已引进高层次人才160余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