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遗精神激励打赢“辽沈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46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郝亚超记者汪兴宇/摄

  今报讯 昨天上午,近2万市民会聚在市府广场,参加一宫两陵申遗成功庆祝暨表彰大会。9点,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副省长滕卫平在主席台上宣布了一宫两陵申遗成功的消息。在宣读完的那一刻,白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飞翔、礼炮开鸣、锣鼓齐奏,演出队的秧歌和高跷也扭动了起来,鲜花、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市府广场在刹那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张行湘说,这一事件已经“光辉地载入史册”,沈阳市民从此可以骄傲地说,在世界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宝库中,有了沈阳的名字。此时此刻,相信每个市民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激动。

  他说,一宫两陵申遗成功,使沈阳的世界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在数量上仅次于北京。沈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了专家的肯定,沈阳市会进一步保护这些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让博大的历史文明焕发出新的生机。

  同时,他表示,这种在实践中催生的“申遗精神”与振兴精神一道,为沈阳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必将在鼓舞全市人民打好打赢新时期“辽沈战役”的征程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谱写新的篇章。

  市长陈政高主持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佳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在申遗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嘉奖令》,对沈阳市文化局、城建局、市委宣传部、故宫博物院等多个单位及个人给予表奖,省市领导当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