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中介盯上学生“打工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54 沈阳晚报
想做家教的大学生们

  7月3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个别中介挤占家教市场,竟驱逐路边举牌的学生。

  当日,记者接到东北大学大四学生陈某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学校附近的桥下一直是学生自发组成的家教市场,他和几个假期也想打工的同学一起来到此处,举牌找工作,却有几个男子不让他们在那里举牌,其他学生也遭到驱逐。男子们最初都以学生如此举牌找工作影响市容为由,不让他们继续站在原处,学生们还误以为其是执法人员。这些男子声称学生想找家教可以,必须到他们指定的中介先登记,然后由他们负责给找。学生们这才明白,他们是开中介的,此举是他们招揽顾客的一种方式。

  记者在文化路立交桥下看到,此处成为了大学生自发的家教市场。当记者询问被中介驱逐的事,他们均表示知道,学生们对此都非常不满。

  记者在旁边等待了一段时间,一个男子晃晃悠悠走过来,他看见举牌的学生上前质问道:“不是不让你们在这举牌吗,怎么还敢来。”接着,他的语气又温和下来,“这样找工作容易被骗,坏人多呀,中介介绍工作就不同了,有保证不会被骗。”

  当记者询问其在哪开中介时,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记者,警惕地询问:“你问这干啥,你是学生吗?有学生证吗?”这时,旁边的一个男子突然走过来,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他们立刻快步离开。

  记者一路跟随在两人身后。那二人一直来到泉园小区外的一处平房,上面没挂牌子,只在外面摆着一个小黑板,上面写着出租、出售的房源,另外一个黑板上则写着一些简单的招工信息。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该中介没有相关手续,属黑中介,工商部门会给予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家教市场并不正规,学生自发组成的街边举牌找家教,有一定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事故。黑中介则经常钻空子,收费也较高。一些学校虽然提供了勤工俭学的平台,但是宣传力度不够,满足不了学生需求。有关部门应规范管理家教市场。记者朱丹丹实习生高卓摄影王大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