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元欠费谁来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54 沈阳晚报

  一方面,居民小区欠供电部门10余万元电费;另一方面,供电部门按相关规定欲对该小区进行停电。然而,一旦停电,将影响到3栋楼百余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停水,16层的电梯被迫停用,自行车停车场无照明。那么,这两难境况能否得到改变?如何协调解决?7月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一番明查暗访。10万元成为陈年旧账

  位于和平区南五马路的南园康居楼,是由沈阳顺翔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目前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3栋楼,共进住180户居民。自从2003年4月16日以来,南园康居楼就由沈阳正大佳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管。据物业公司的人讲,接管后,电梯费共收上来26户,物业费就只收上来1户,合计才8000多元。之后,公司相继交纳电费10余万元。

  2003年10月,沈阳正大佳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撤出,南园康居楼无人管了,造成从2003年10月至今年6月共拖欠电费106865.35元。

  楼长:“我们有苦衷”

  在物业撤出后不久,南园康居楼的三栋楼中39号楼和41号楼分别选出了一个楼长,并成立了业主自管委员会。

  当日,小区业主自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感叹说,这幢楼以动迁户居多。这里的房子从未被验收过,有近一半人没有房证,这个物业公司是开发商聘用的,并且是没有手续就来了,去年4月份来接管的。接管后,他们一没有合同,即服务公约;二没有收费许可证。我们向相关部门咨询过,如果物业没有收费许可证的话,居民们有100%的理由可拒交各种费用。

  物业公司:“欠费与我无关”

  原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居民长期不交电梯费,一年多共计约16万元左右。所以最终导致物业公司无法再进行下去,于是在去年10月我们退出了南园康小区。但直到退出,我们只欠电力部门8000多元,而公司也在这期间投入10多万元左右。所以小区欠的10万元钱并不应该说是物业公司欠的。谁为二次加压电费买单?

  据了解,这10万元钱中自来水二次加压的电费就占88184.47元,这笔费用是所欠电费中数额比例最大的。自来水公司一直都同意把这笔钱返回,但依照规定必须要先签托管协议后,再进行返还,而物业公司称这笔返还的费用太少,还不够交电费的,就一直未来领取,如果要让物业接收泵房,还需要交改造费,物业称自己没有钱,就未来接收。

  为此,和平供电分公司曾找过平安东社区、和平区政府信访办等,但最终都没有取得实质性结果。根据电力法的相关规定,欠费超过一个月,可以停止供电。沈阳供电公司和平供电分公司营业副经理娄敬全说道:“虽然目前拖欠电费数额较大,但考虑到居民的日常生活用电需要,暂时没有采取停电措施,但这种只用电不交纳电费的现象继续下去,将会使欠费数额越来越大,这将会影响到正常的供电秩序,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出面统一协调解决此事,还市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侯佳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