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借绑架解决纠纷 要钱不成反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发生经济纠纷后,郑某不是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而是采取暴力手段绑架对方索要高价赎金,结果,钱不但没要回来,自己反而被警方刑拘。

  6月24日上午10时30分,汕头边防支队田心边防派出所接群众胡某报警称:1个多小时前,其亲戚胡某在惠来县仙庵镇京陇村被两名驾驶白色桑塔纳轿车的男青年劫持后,向胡某的儿子索要15000元赎金。当胡的儿子带着7000元来到指定地点交赎金时,绑匪不但不释放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某,反而将其一并绑架,然后向田心方向逃窜。

  接报后,该所一边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绑匪可能经过的和惠公路拦截,一边将案情向当地公安机关和上级边防部门报告。当该所官兵赶到和惠公路时,发现涉案车辆正高速向沙陇方向逃窜,办案民警立即追击,并迅速将有关案情通报陇田派出所,请求在前方协同拦截。然而,由于路上车多人杂,且正在施工,当追至陇田镇石坑村路段时,涉案车辆突然失踪,在前方拦截的陇田派出所民警也没有发现涉案车辆。因此,办案官兵断定涉案车辆可能趁乱拐进陇田镇仙家村,并可能就是仙家村人。为此,该所一方面组织警力继续巡查,一方面从涉案车辆入手,以仙家村为重点开展调查走访。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了解到该涉案车辆经常在陇田镇车站载客,车主郑灿×、郑旭×俩兄弟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这一重要线索,该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外围布控,并于当天下午4时许,在陇田镇仙家村将犯罪嫌疑人郑灿×(陇田镇仙家人,吸毒人员)抓获,另一疑犯在逃,并成功解救出胡的儿子。

  经审讯,郑灿×交代:其兄弟俩与胡某的丈夫胡×群存在经济纠纷,便合谋将胡某绑架要赎金,由于只拿到7000元赎金,未能如愿,于是将胡的儿子一起绑架。当天下午2时许,两疑犯将胡某先行释放,要求胡某拿2万元来赎其儿子,胡某因害怕而未及时报案。

  目前,郑灿×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陈臣伟林鹏子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