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打嗝千把次持续五年不间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39 浙江在线

  打嗝,听来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过。但一天千把次地打嗝,365天,天天如此,“坚持”五年,谁会受得了。可杭州的吴大伯就饱受了这种苦难。昨天,吴大伯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打嗝历程。

  一天打嗝千把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家住金狮苑的吴大伯今年62岁。1999年4月,吴大伯发觉自己经常打嗝,一开始还以为是那段时间身体不好所致。但渐渐地,他发觉自己打嗝愈演愈烈,而且频率越来越高。

  昨天,坐在记者面前的吴大伯也是不停地“工作”,每隔三四秒钟就要打一下,而且一打嗝,肚子就会上下起伏,严重时整个身子也随着波动。

  吴大伯告诉记者,一天24小时中,只有晚上睡觉时他能平静一下,白天一直间歇性地打嗝,一次能持续一个小时左右。他粗略地算了一下,一天要打千把个嗝。五年以来从未间断过。

  遇到不少尴尬事

  五年来的打嗝历程,着实给吴大伯带来了很多烦恼。

  小区邻居对此事感受最深了。每当吴大伯“咯、咯”作响时,楼上的邻居也就不得安宁了,因为这声音实在有点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要呕吐了。

  最尴尬的事,莫过于那次在花港公园上厕所。那天,吴大伯走到厕所门口时,忍不住地发出了“咯咯”声。由于声音太响,一位正在上厕所的女宾骂了出来:“你想干什么啊?为什么吓我?”无奈的吴大伯只能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不是故意的”。

  为了看病,吴大伯已跑遍了周边的专家门诊。前年,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他甚至还去了精神病医院治病。由于打嗝,吴大伯嘴唇干裂,经常感觉头胀,希望有妙方的读者,能致电本报帮帮吴大伯。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见习记者 陈伟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