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外英语能力测试上午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4: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9点,让小升初家长格外关注的南京外国语学校英语能力测试正式开始,这次测试从摇号摇进的2240名幸运者中再选拔出280名。记者9点来到南外,发现门口已经聚集了大批家长,焦急地等待孩子完成这场重要的考试。

  英语能力测试到底考什么?据命题组组长、南外英语特级教师朱善萍老师介绍,这次命题的指导思想一是体现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二是检测小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通过测试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促进小学生学会学习,学会读书,学会生活。

  命题原则一是体现了三贴近:贴近小学生生活,如考题中考到了交通安全路牌、父母过生日贺卡上怎么写祝福语等;贴近小学教材,命题严格以小学教材和大纲为依据,考题中的ABC歌、玩具名称、颜色等都是直接从书本上搬下来的;贴近小学生心理年龄特征,试题特别注重趣味性,比如试卷的开头和结尾都画上了小宝宝,开头是欢迎你来南外考试,结尾则是祝贺你成功完成测试,卷中还有很多可爱的图形,连小学生喜欢的加菲猫也成了试题内容,这些设计都是为了让孩子轻松完成考试。命题原则二是坚持四个有利于:有利于选拔人才,从整体设计看,40%%是基础题,30%%是中档题,25%%30%%是选拔性题,考查了学生的语感、反应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对信息的分析综合能力以及推理能力。比如有一道题考学生的联想能力,从字母S想到单词SEA,字母Y想到单词YOU;还有一道逻辑推理题,三个女子MISSBROWN,MISSRED,MISSBLACK,有不同的颜色的头发黑色、棕色和红色,头发颜色和名字都不相符,MISSRED说,我是黑色的头发。要求判断出其他两人的头发颜色。其次是有利于推进小学外语发展方向,让小学英语要注重交际,要能激发孩子兴趣,寓教于乐,寓教于考。第三是有利于全面素质的发展。第四是有利于孩子学会读书。题目中有不少反映时代性的内容,如报纸上的天气预报,28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世界杯、奥运会吉祥物等。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针对考南外的培训班,甚至摇号刚结束就有一大批冲刺能力测试的培训班应运而生。南外董校长说,这些培训班有不少都是高负荷低效率运转的模式,增加孩子的负担和家庭的经济压力。因此在这次测试中,特别设计了一些题目,让没有经过特殊训练的孩子和“冲刺”的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也是为了体现公平的原则。比如给出一个全新的知识点,看哪个孩子应变能力强。有一道题给出了一本英文书,左边是英语,右边是大家都没见过的语言,要求根据左边的内容推理判断出右边相应的单词。董校长强调说,学英语是培养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绝对不能搞题海战术。

  据悉,7月7日上午南外将在学校门口张榜公布录取名单,同时可领取成绩条,也可在上午10点后打电话咨询,除声讯电话16888968外,南外也开通了4条热线83282309、83282310、83282300、83282311,登录南外网也能查询(www.nlfs.com.cn。(张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