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客泊车出事故饭馆全赔 此类事故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饭馆推出代客泊车业务,服务员在开车过程中却将车撞坏了。尽管饭馆承担了车的赔偿责任,但车主租来的车,因为事故而耽误的租金该由谁来负担呢?车险业内人士表示,遇到过类似情况,保险公司也予以赔付。律师也表示,碰到这种情况,责任应该由餐厅负担。

  开车人是代客停车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前天深夜11时许,在北新桥十字路口西侧发生了一起三车刮蹭事故。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银灰色夏利车停在第二条车道中,左后灯被撞碎。它后面两米左右停着一辆银灰色捷达车,车右前部有轻微伤,捷达车跨在最内侧车道和第二条车道上。受伤最重的是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它紧靠着银灰捷达,前保险杠脱落,右前车灯有损伤,右前后视镜框断裂。

  路中的隔离带上,并排坐着两名穿制服的男青年,手里还拿着一个号码牌。事故发生时,正是他俩开的夏利和捷达。

  事故三方决定私了

  据一位骑车人介绍,当时,那辆红色富康不知什么原因,先撞上了前面的夏利车,弹回来后,骑上了马路中间隔离带,又弹回,挤上了捷达车。

  现场民警根据痕迹及现场情况,判定捷达车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经过协商,事故三方决定私了。

  租车费用谁承担?

  夏利车车主觉得特别郁闷。他说,他和朋友到簋街上的乐府酒楼吃饭,由于餐厅前没有停车位了,他就将车钥匙交给服务员,因为该餐厅有代客泊车的服务,餐厅也给了他们一个号码,作为凭证。前晚将近11时,他和朋友用过餐准备取车,可等了半小时也没见到车。又过一会儿,取车人传回消息,车被撞了。“你说我们招谁惹谁了,平时这车保养得特别好,我这是第一次单独开出来,就吃顿饭,怎么就成这样了?”

  而要负全责的捷达车主,竟也是乐府酒楼的食客。这位中年男子还有一件事让他揪心,自己的车是租来的,租车的费用还得每天400多元,这笔损失谁赔啊?

  保险公司也予以赔付

  由于是在代客泊车过程中发生事故的,餐厅负责人赶到现场,并答应赔偿所有损失。尽管三方都提出了赔偿意见,但餐馆表示具体赔偿金额还要进一步商量。

  记者从专门从事车险工作的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他们曾遇到过类似情况,保险公司也予以赔付。律师也表示,碰到这种情况,责任应该由餐厅负。信报记者闫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