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对孩子说句赞赏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5:0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艳春)近日,在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我市南岗区作为全国6个先进典型之一,交流了几年来构建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综合育人网络的经验,引发了人们对孩子德育教育的思考。“三远离”行动、诚信行动、家庭行动、牵手行动、清查行动等五大行动,让全区11万青少年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德育内涵。

  “三远离”行动。第一五六中学的李逢秋同学沉迷于网吧不能自拔,班主任老师便给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他留了个网络制作的作业,一个月后,李逢秋变了,还建立了一个保护东北虎的网站。“三远离”是该校同学率先提出的倡议。

  诚信行动。为了培养未成年人的诚信品德,各学校、社区联手开展了创建“诚信课堂”、“诚信学年”、“诚信学校”等活动,争当“文明青少年”和“诚信之星”已蔚然成风。

  家庭行动。每天对孩子说一句赞赏的话,每天与孩子共读一篇好文章,争取每天与孩子共进晚餐,每周与孩子交流一次生活感受,每月与孩子参与一次有意义的社区活动,这是“五个一”家庭爱心教育的具体内容,争当“文明妈妈”、“健康家庭”,让孩子们在家庭中备感温馨。

  牵手行动。区关工委组织退休老干部与青少年开展“手牵手”活动,请老干部、老模范、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做辅导员,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

  清查行动。区各级相关部门联手,清查并取缔了50余家黑网吧,同时与社区联手整治环境,如黄河社区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工人组成11支义务服务队,每天轮流在网吧周围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