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张当票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0 解放日报

  倚强凌弱当票露馅5月4日,武汉开往上海的K11次列车途经南昌至鹰潭区间时,4号车厢闹成了一片。坐在88号座位上的女大学生倪某翘脚时,鞋尖不慎碰到坐在对面的一名男青年。无论倪某如何道歉,男青年就是不依不饶,不停对倪某咆哮、恐吓,要她赔钱。倪某的同学站出来打抱不平,男青年便挥拳相加,两人扭成一团……

  乘警刘彩林闻讯而至,在众旅客一致谴责下,男青年和同伙受到处罚。让乘警奇怪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是:这两人从青海出发,走这么远的路,为何合用一只小旅行包?

  乘警将两人“请”到餐车。一番盘查后得知,男青年名叫任建军,同伙叫曹诚,两人4月初从青海西宁到上海,之后,到过河南、山西、陕西、河北等地。

  “打开旅行包!”包开馅露,一整套作案工具赫然在目:两把20厘米长的尖刀,刀尖弯曲,有明显撬窃痕迹;一只牙科医生用的弯钩,钩子顶部因用力不当,已折断;一块自制不锈钢开门插片留有敲击痕迹,还有一把多功能钢锯……

  面对这些作案工具,曹诚两手微颤,应答语无伦次。再查,乘警在旅行包里又发现一张价值为18.56万元、18K金质劳力士手表的发票和一张上海鑫盛公司的当票。

  “这张发票是谁的?”

  “不知道?”任建军答道。

  当日17时35分,列车缓缓驶进上海站。任、曹被警方羁押。

  顺藤摸瓜击垮防线5月5日9时,面对民警的提问,任建军、曹诚避重就轻、回避正题。为打开僵局,上海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乘警大队决定展开内查外调。13时许,乘警大队沪厦分队队长任涛从市公安局得到信息,今年上半年,上海曾发生3起劳力士手表被盗案件,其中1起发生在闸北区的宝隆浴室,发案时间是4月初。为此,任队长决定突击盘问曹诚。

  曹诚仍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百问不答。但“4月初你到过宝隆浴室吗?在浴室干了什么?”一句话点到曹诚要害:“去过,没干什么……”

  13时50分,曹诚抗审防线彻底崩溃,他坦白交代:4月6日,他随任建军坐火车从青海西宁来到上海,次日晚到闸北区宝隆浴室,撬开一只更衣箱,窃走黑色手提包一只,随即逃离浴室。凌晨3时许,两人在附近一家网吧打开黑色手提包,从包里拿走金质劳力士表和进口照相机一台。9日,他们到鑫盛典当行将劳力士金表当掉,得手续费2700元。当天下午两人离开上海,北上石家庄、洛阳等地,以偷为生……

  5月4日,觉得风声已过,两人准备到典当行赎回劳力士手表,到市场上卖个好价钱。不料,一张当票露出马脚……本报通讯员张广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