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里缺钱修路 带着鸡蛋“化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6 汉网

  为了修缮出村的小路,老村长带着两只鸡和20个鸡蛋进城“化缘”,这可让一些又要面子手头又不宽裕的“有了出息”的伢们左右为难。

  在我市某机关工作的张先生,就在老村长的“化缘名单”上。十年前,张跳出农门,如今在武汉当了干部。前几天,老村长带着两只鸡和20个鸡蛋,找到他:“出村的那条小路,多年没钱维修,我们已向政府申请了一笔钱,但还不够,老乡们都盼你们能出点力啊。”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老村长说,此趟来汉的目的,是准备向在江城工作、经商的10多个“有出息”的伢“化缘”20余万元,而对张先生的“期望值”是“最少2万元”。

  张先生说,自己的收入并不高,妻子也只是个普通职员。他们的收入在支出了家庭生活费、儿子的教育费等费用后,已所剩无几了,一下子拿出2万元确实有点难。

  出钱吧,自己受穷;不出钱吧,回乡时如何面对“江东父老”,如何面对在江城生活的老乡?

  据了解,与张先生有同样感受的人占大多数。

  编后:为家乡建设出力出钱理所当然,老村长向有了作为“有了出息的伢们”“化缘”,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像“最少2万元”这样的“定量化缘”的确有些不妥,有句话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其实讲的就是“量力而行”的热情。只要“伢们”都有这种“量力而行”的热情,相信那条出村小路早晚会修好的。(记者蔡梨生)(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