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球藏雷管炸瞎了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案件类型:伤害赔偿案件来源:12348近日有一名学生给本报和合肥市12348发来电子邮件,反映他的父亲被煤球里面的雷管炸伤了眼睛,但索赔的道路却异常艰难。

  我的家人是今年3月2日购买蜂窝煤500块的。3月13日下午,我父亲换煤球时,里面雷管爆炸,炸伤我父亲的左眼,现在左眼视力全无,后来手术后从受伤的眼睛里取出了雷管底座。当天,我父亲就被送往蚌埠就医,大约10天后,我父亲转院至郑州医学院第一附院治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3月17日到18日的时候,我母亲向工商部门报案。在我父亲接受治疗期间,工商部门向煤厂询问情况,煤厂承认。但因我父亲就医,不在,所以没有进行调解。我父亲于4月8日回到家中,工商部门进行调解,煤厂矢口否认炸伤我父亲的煤球是他们生产,送煤球的工人也说他是随便拉的,不知道是哪个煤厂。我们只有煤厂的收据和证明送煤人送了一车煤。我们家因治疗负债累累,只有依靠法律援助来打官司。我们想问我们起诉煤球厂是否合理?

  (记者施健康)律师说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支付医疗费、治疗期间的护理费、因误工减少的收入等费用,造成残疾的,还应当支付残疾者生活自助费、生活补助费、残疾赔偿金以及由其扶养的人所必需的生活费等费用。这名学生的父亲因购买的煤球里面有雷管,导致眼睛被炸伤。煤球厂作为经营者生产的煤球,致消费者人身受到伤害,应依法赔偿。

  由于事故发生后受害者及时向工商部门报案,工商部门向煤厂询问情况,煤厂承认致使受害者受伤的煤球是其生产。因此,受害者可以请求工商部门出具相应的证明材料,证明致使受害者受伤的煤球是该煤厂生产,作为证据在诉讼中使用。

  (148值班律师杨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