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中炸药不慎引爆两名采石打工者被炸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医护人员正在对被炸伤的男子救治

  本报淄博7月4日讯(记者 刘金昌实习生王冉)今天早晨,两名打工者组装雷管等炸药准备开山采石时,不慎引爆了手中的炸药,被当场炸成重伤送往医院后紧急抢救。

  “在张店区沣水镇四角方村的山上开石头,两名打工者刚刚被炸伤,已经送往中心医院抢救……”今天7:30许,记者接到读者的报料后,迅速赶往淄博市中心医院进行采访。记者在急诊室内看到,一名头部血肉模糊的男子躺在病床上,眼部蒙着一块纱布,身上布满了鲜血,医护人员正在对其奋力抢救;一名护送来的男子正在跑前跑后,忙着交钱取药。据医护人员讲,另外一名打工者被炸伤了手和头部,已经送往脑外科抢救。

  “怎么伤成这样了?”记者问护送来的这名男子。“这两名受伤者一个35岁左右、一个48岁左右,都姓王。今年春天,我们从沂源县西里镇老家来到了沣水镇打工,开出的石头主要供应附近水泥企业。”谈起刚刚经历的惊险一幕,这名护送男子仍然心有余悸,“我当时就在现场,今天4:20左右,我们3个人起床后匆匆吃了点饭,就来到山上的石窝内。大约在5:00左右,他们两个凑在一块组装雷管等炸药,准备过会炸石头;可还没等炸石头,就突然听到耳边‘轰’的一声巨响,两人就血肉模糊地躺在了地上。老板和附近的人随后赶到现场,一家人七手八脚地把他们架上了出租车,向中心医院疾奔。”

  据了解,这两名被炸伤者的伤势严重,医护人员正在继续进行抢救。(线索提供人:赵先生 奖金:50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