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职信”病毒明天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梁龄)网友们本周网上冲浪可得小心了,一种名为“求职信”的变种病毒(Work_Klez.E)将于7月6日发作,受此病毒感染的文档将无法恢复。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处获悉,7月6日发作的“求职信”变种病毒是一种电子邮件蠕虫病毒。它利用微软系统的漏洞,可自动感染,无须打开附件,危害性很大。此病毒发作后,会感染电脑中的word文档和Excel文档,并且遭受感染文档和数据将无法恢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同时,此病毒将终止反病毒软件的运行,并将其从电脑中删除。目前,网络上已经出现的一些“求职信”变种的专杀工具,由于无法适用于所有的变种,因此在杀除一些变种病毒时,会连病毒带文件一同删除,结果造成杀病毒把电脑一起“杀死”的情况。

  网络专家提醒,网友们最好制作系统启动应急盘,以防止引导型病毒对系统的破坏。另外,制作一张DOS环境下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也是十分必要的。

  据悉,“求职信”病毒始于2001年8月,因为病毒中带有特征字句“Iwantagoodjob,Imustsupportmyparents.(我必须找到一份工作来供养我的父母)”,因此被称之为“求职信”病毒。(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