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济女生深夜遇劫 警车筑成铁桶阵合围劫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3 武汉晚报
  图为120急救人员在现场抢救被撞伤的摩托车驾驶员彭某。(记者 周国强 海国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冲 通讯员 徐建明 实习生 田黄曹艳宁杨黎)前晚10时40分许,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生小孙、小郑二人外出返校途中,遭两歹徒驾驶面包车飞车抢走小孙的背包。

  一过路的哥发现后,一路跟踪报警,警方迅速组织大量警力在歹徒逃窜路段上布下铁桶阵,歹徒走投无路之下,在青年路招银大厦门前,先后撞上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出租车,致两人不同程度受伤,随后面包车撞上路边电线杆停下,两歹徒继续逃窜时被擒。

  经查,两歹徒利用盗窃的面包车先后作案4起。女生夜遭飞车抢劫

  3日晚10时许,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小孙和小郑,从武昌搭车返校。10时42分,在航空路转盘处下公交车,打算步行回校。小孙次日就要离开武汉,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分手在即,两个好朋友一边散步,一边聊天。

  下车后,刚刚步行了不到5米,快到佳视美眼镜店门口了,她们一点没有感觉到,就在她们身后,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里,两双罪恶的眼睛正牢牢地盯住了她们。

  瞬间,那辆面包车靠近了她们,突然,车副驾驶座旁的窗口,猛地伸出一只手,一把扯住小孙挎在左肩的咖啡色皮包。紧接着,面包车突然加速,孙当即感觉到一股大力正在扯拽她的背包,她本能地抓住包包往回拉,回头看时,才发现面包车里伸出的黑手,争夺中,面包车将她带了个趔趄,背包的背带被拉断,包最终被抢走了。整个过程不到20秒,两个人意识到自己被打了劫。小郑赶紧用路边的IC卡电话报警,小孙被抢走的包中有钱包、手机、身份证、火车票、行李托运单和毕业留言册等物品。的哥一路跟踪劫匪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两个女孩子吓坏了,可是,这一切,被“挑土”的哥梅师傅看在眼里。当时,他送客到武昌后空车返回汉口,经过航空路转盘时,他一眼就感觉那面包车不对劲,车速缓慢行进,当时,他心里还闪过个念头:“面的都这样抢生意,难怪生意不好做的。”

  然而,抢包的一刹那间,梅师傅就认定那车不是一般的“面的”,起初,他还以为是熟人之间开玩笑,可看到小孙险些被车带倒在地,那车非但没减速,反而加速左拐弯,向宝丰路方向冲去,他意识到不对劲,他来不及带上两位受害人,赶紧一踩油门就追了上去。两车前后距离约20米。

  很快,车到宝丰路,梅师傅眼见面包车里的人,将背包里的身份证等物撕碎扔出窗外,梅师傅更加坚定了前面车里是劫匪。晚11时05分,他拨通了110报警:“刚才抢劫的那辆面包车,我正在跟踪,车牌号被人抹掉了!”

  3分钟不到,市公安局防暴四大队034号巡逻车就找到了梅师傅,此时,可疑车辆正在仁寿路天桥下的人行道上缓慢行进。

  巡逻车猛地一拉警笛,如快箭离弦地追向可疑面包车,一场声势浩大的围捕开始了。巡警铁桶阵围匪

  034号巡逻车飞速向可疑面包车冲去,车上巡警命令面包车停车接受检查。那车刚一发现闪烁的警灯,就如惊弓之鸟,飞速朝水厂方向逃窜。

  就在劫匪逃窜的前方,033号巡逻车在太平洋小肥羊美食城门口,已经设下关卡,巡警骆峰举、葛武戎准备将路上车辆全部拦停,将劫匪所乘车辆堵在车队里,可刚拦了两辆车,那辆银灰色面包车就冲过来了,一见警察拦车,他们车头一别,冲上人行道,顺着人行道,向海军工程大学方向奔驰。

  当时路上人多车多,考虑到人行道上行人的安全和道路上车辆的安全,巡警车速不敢太快,一路在后面跟踪,直到汉西货场。

  一路上,劫匪乘坐的面包车连续闯过数个红灯,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巡警不断喊话:“全市的巡逻车正在堵截你们!现在命令你们立即停车接受检查!”

  然而,车上的劫匪根本就没有反应,面包车和警车一前一后,很快到了宝丰路云都宾馆门前,巡逻车看准机会,与面包车并行,巡警三次驱车逼向面包车,试图将车逼停,可面包车每次都逃脱,只听得一声响,警车的保险杠被拉断。虽然受伤,警车依旧紧紧追踪面包车。

  此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依据033号巡逻车提供的方位,调集了市公安局防暴支队、江汉公安分局、江岸公安分局、市公安交管局十余辆警车围堵,整条建设大道被警车围得铁桶一般。劫匪插翅难逃

  劫匪没有放弃逃跑的念头,面包车很快冲过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冲向了青年路。

  此时,歹徒的身后,是锲而不舍进行追赶的市公安局防暴四大队巡逻车,歹徒的前方,妙墩路口,市公安局防暴二大队的013号巡逻车正等在那里。

  巡警李松、黄敏在路口设下了关卡,高速行驶的面包车完全视警车如无物,“呼”地一声冲过关卡,直接冲到了青年路立交桥下的十字路口。

  这个时候,接连摆脱了巡警追捕、拦截的劫匪仿佛认为能够脱身了,可是,当他们车到十字路口时,发现在这个路口,无论往哪个方向看,不出500米远的地方,就能看到警灯在黑夜中闪烁,等在那里的警车有多少?警察有多少?两劫匪心寒。

  不过,即便到了这一刻,劫匪还在想做困兽之斗,车头一扭,冲过招银大厦门前安全岛,径直向人行道冲过去,在冲过安全岛时,面包车撞倒一辆摩托车,撞坏一辆出租车,最终撞上路边的电线杆。

  变形的驾驶室里,下来两个人,一起朝着新世界方向狂奔。此时,013、033两辆巡逻车恰好对两人形成夹击之势。

  负责开车的劫匪王义红被骆峰举、葛武戎按倒在地,负责抢劫的劫匪王杰被李松扑倒在地。此时的时间是,3日晚11时20分。屡屡行劫终被擒

  3日晚11时40分,市公安局防暴大队大队长代志刚赶到现场,将被撞摩托车上伤员送往市一医院救治,交管部门迅速对撞车现场进行了勘察。

  当晚,两嫌疑人在市公安局防暴支队发出哀叹:“这样跑都没跑掉,巡警来得太快了,巡逻车太多了!”

  经过审查,负责开车的嫌疑人王义红,男,今年20岁,上月13日经中介所介绍在一印刷厂打工,28日盗得厂里的面包车,刻意涂抹车号后,伙同19岁的黄陂人王杰,自7月1日至3日连续四次作案,仅3日晚就作案两起。

  警方介绍说,在我市利用面包车抢夺作案尚属首次,嫌疑人在极短时间里连续作案,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此次一举将嫌疑人擒获,对打击此类犯罪有很大的震慑作用。

  昨日,小孙按照原定计划离开了武汉。
图为警车围追堵截劫匪。(记者 周国强 海国 摄)

  (线索提供 孙先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