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化学药瓶虚惊挖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7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张晓东姜磊今报讯发现化学药品,可能泄漏!7月3日晚,沈阳市东陵区方家栏路17号郦都花园建筑工地周围的气氛骤然紧张。疏散人群,查找源头,仪器检测,抢险救援,几乎同时进行。直到昨天上午,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人员的神经一直在紧绷着。

  紧张:工地挖到化学药品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7月3日晚6点多钟,正在施工的郦都花园建筑工地上,工人正在南侧打水泥桩子,当挖掘机挖到3米左右深时,发现有一层蓝色塑料布,可疑的瓶子和箱子,并伴有特殊气味的气体散出,再往下挖就听到一阵铁锹划玻璃的刺耳声音,又挖几锹后工人发现,坑内有许多装着各种粉末和液体的玻璃瓶子,当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于是,工人放下铁锹立即报警。10分钟后,特勤一、东陵和南湖等消防中队、防爆大队以及安全生产部门先后赶到,将现场封锁勘查。记者也及时赶到,在现场了解情况。

  只见有五六名身穿重型防化服的消防官兵试探着接近大坑,经过初步判断,几只瓶子内装的确实是化学药品。虚惊:化学药品没有泄漏

  之后,消防指挥官立即命令:“赶快疏散工地内的所有人员。”不到两分钟,工地中1000多名工人被紧急疏散到大门外,其中工棚内刚刚睡下的几百名工人在慌乱中光着膀子就跑了出去,有的甚至只穿着短裤。

  凌晨2点10分,一辆白色写有“应急救援”的面包车开到距离大坑仅10米远的地方,从车上跳下两名身穿防化服的工作人员,一个人操作车上的仪器,另一个人对现场的瓶子进行取样。通过检测系统测试,一名工作人员肯定地说,周围空气中并不存在有毒成分,化学药品也没有发生泄漏。此时,已是昨天凌晨2点30分。

  怀疑:化工单位深埋销毁的

  “小心,不要碰破玻璃瓶!”沈阳市安全生产管理局的现场指挥员提醒着工作人员。昨天上午,记者看到标签斑驳不清装着各种化学药品的玻璃瓶足有30多个。检测人员说,从外观上看,这些化学药品已经被排除是解放前敌伪的残留物品,很可能是实验室所使用的普通化学试剂。

  专家分析,这一带几十年前是一家化工研究单位,这些化学药品可能是该单位迁移时在原地深埋销毁的药品。

  工作人员表示,挖出的化学药品的成分将经过技术鉴定后,根据特性进行销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