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油站前罐车淌油两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7 沈阳今报
  记者郑希雪/文史剑锋/摄
油罐车后轮陷进井中,汽油流出,消防官兵用水稀释。

赶来的救援油罐车通过导油管吸出被困车内的余油。

吊车上阵,移走空壳“炸弹”,险情被排除。

消防官兵向井下喷洒了泡沫。

  今报讯油罐车在加油站附近淌了两吨油,一旦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下午4点10分,一辆装载着9吨汽油的油罐车在三好加油站附近倒车时,后轮突然陷进下水井中,车体倾斜严重,大量汽油溢出。及时赶到的南湖和南市消防中队官兵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处理,才化险为夷。

  油罐车“失蹄”油流满地

  事发后,文艺路与三好街交叉路口被封锁。只见在三好加油站南侧一小块空地上,倾斜的油罐车不能动弹,车体上写着“中国石油辽宁沈阳销售分公司配送车”字样。周围的空气中汽油味很浓,让人喘不过气。

  车的右后轮整个陷入井内,车底盘贴着地面,左前轮则悬在空中。油罐上方不停地向外溢油,地面上已积了不少汽油,迅速赶到的消防官兵架起高压水枪稀释汽油。为了防止汽油流入下水井出现险情,消防官兵从附近花坛挖土围住下水井。

  “兄弟”接应吸走体内汽油

  一段时间后,汽油从油罐车上方流出的速度减慢。此时,三好加油站员工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必须尽快将罐内的油导入其他车,然后用吊车将其吊出来,以保证行人正常通行。”下午5点,一辆油罐车前来接应,紧急开阀导油。

  据当事司机讲,他下午从公司油库装了9吨93号汽油准备给三好加油站送油。当时车沿三好街由北向南行驶,到三好加油站时,拐进文艺路一酒店旁的空地上倒车。此时,车后轮压坏水井盖,一下子陷进井中,车前轮也悬了起来。据了解,油罐顶部两个进油口全都封好了。但由于车体倾斜,约两吨汽油从车顶的呼吸阀溢出。

  吊车上阵移走空壳“炸弹”

  为保证交通畅通,吊车加入战斗。消防官兵在油罐车上喷满泡沫,防止吊车时碰撞出火花。工作人员七手八脚绑好钢丝,吊车一下子将空油罐车抬起,但放在哪却成了问题,调整了几次位置才将车放到安全地带。随后,油罐车开走。

  在油罐车被困处,记者看到井的钢筋被压断了几根,井内全是黑色的汽油,消防官兵向下面喷洒了泡沫。整整两个小时,险情才被排除。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