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有强烈的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8 中国宁波网

  慈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副指导员高艳秋1993年8月从上海医科大学毕业分配到慈溪市公安局以来,一直从事法医工作。她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在这特殊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成绩。去年她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1993年8月的一天,正是高艳秋参加公安工作的第3天,慈溪市东部地区发生了一起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大案件,一家三口被杀。高艳秋奉命出发,面对现场惨状,面对死者家属痛不欲生的哭喊和群众企盼早日破案的目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使她很快进入了角色。在解剖台前,即使两脚站得发麻,她也始终一丝不苟地坚持工作,直至完成尸体解剖检验任务。

  从此,高艳秋与法医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10多年来,无论是在血淋淋的杀人现场,还是在人迹罕至的山岙、泥泞不堪的河滩,或是野草丛生的坟墓,高艳秋都始终没有退缩过。为了寻找破案线索,她经常和同事们在尸体旁边一连工作数小时,甚至连续奋战几昼夜。

  经过多年的锤炼,高艳秋的法医技术日益精湛,通过自己艰苦而扎实的工作为许多冤魂讨回了公道。有人问她:“法医工作苦不苦,累不累?”高艳秋回答:“无论有多么艰难,只要能找出证据,维护正义,我觉得都是值得的。”(吴向正邱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