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十项民心工程”顺利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涛实习生林菁)安民为立天下之本。对于过去饱受饮水难、住房难、就业难和上学难等问题困扰煎熬的老百姓来说,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的“十项民心工程”无疑是排忧解困的“及时雨”。自去年11月以来,市委市政府敢于从深层次挖掘积存多年的症结所在,从解决市民工作生活中最忧、最急的热点难点和基本需求入手,认真研究学习省政协视察组的意见,明确责任,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地制订、实施了切实有效的方案措施,在短短半年间做了大量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八个字,也刻到了深受实惠、满怀感激的群众心坎里。

  水是生命之源,亦是经济发展之基点,至2001年,我市却还有约110万农村居民存在不同程度的饮水难问题。其中,潮阳、潮南有15个镇101个村居的80万人仍然靠从水质不稳定的山塘、坑沟、溪流和地下井取水,或高价购买异地运输来的水满足日常生活需要;澄海、南澳饮水难群众达到30万人。市委市政府各领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多次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开会,研究工作方案,加强协调指导,全面制订、实施了包括潮阳榕江片水厂工程、潮阳引韩工程、澄海东部水厂、南澳县供水工程等在内的11项农村饮水解困工程,总投资8.1亿元。现在,已有40多万原来饮水难的群众可以在家里使用上清洁卫生的自来水,潮阳榕江水厂、龙溪水系供水工程等项目也基本建成并初步发挥效益。

  告别刮风下雨时令人提心吊胆的危房,住进交通便利宽敞舒适的新居成为全市11314户贫困危房户最大的梦想,进展卓有成效的全民安居工程计划今年将帮2565户居民圆他们的新居梦。与此同时,市财政今年继续落实配套资金80万元,帮助农村100户住房难低保户修建住房,近期即将全部竣工验收完毕的汕头新城16幢744套廉租公房将解决市区部分群众住房难问题。对于市区商品房确权发证遗留这个“老大难”问题,市委市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制,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去年已解决了1万套商品房的确权发证基础上,至今年5月底完成对商品房确权遗留问题项目登记2293套,已核发房地产权证3841套,完成了全年任务的38.94%。

  借着“十项民心工程”如火如荼进行的有利时机,市委市政府今年将继续安排促进再就业资金1620万元,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城乡就业,逐步实现就业政策、基层劳动保障机构和就业服务三统一。今年1至4月,公共就业服务得到强化,实现就业和再就业人口也有所上升。城镇新增就业2.2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324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34%和25.6%。不仅关注再就业问题,市委市政府还对群众承诺“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失学”,全力以赴解决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的潮阳区棉城城区“大班额”问题和其他学问紧缺问题。市财政安排5300万元作为中小学校舍建设的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校舍,各级领导多方筹集资金,落实用地,加快校舍建设,确保汕头一中新校区等40所校舍重点建设项目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