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居委会主任诚心帮教感动,出狱后三擒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国兴 林红 见习记者 帅勇)一名曾因偷窃被判入狱者,刑满释放后受到居委会主任的诚心帮教,现在他不仅过上了正常的生活,还先后三次抓获窃贼。

  今年38岁的袁成(化名),居住在本市九华山社区,年轻时因偷窃被判刑。他两年前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工作,其爱人也无固定收入,还要负担孩子上学,一家人的生活很是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难。九华山社区年近七旬的居委会主任张月琴主动承担起帮教袁成的任务。她除了常找袁成促膝谈心外,还帮他联系到某事业单位打工,并为他们全家人申请了低保。张主任还从自己每月不多的收入中定期资助袁成一家,并常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

  居委会主任的诚心帮教感动了袁成,他不仅工作认真,还先后三次用抓窃贼的实际行动报答张主任。前不久的一天傍晚,袁成在九华山废品收购站附近修自行车,看见一30多岁的男子吃力地推着三轮车朝收购站走来,形迹可疑。袁成走近一看,三轮车上竟装有三麻袋铜芯电缆线。他立马大声问道:“是不是卖电缆线呀?”该男子见状,神色紧张,转身想溜。袁成迅速冲上前去抓住他:“走,跟我到派出所去!”该男子赶紧从口袋里掏出200元钱,请求放他一马。袁成当即拒绝,将窃贼扭送到派出所。

  6月中旬的一天中午,在南京外国语学校附近,两个窃贼闯进路边一家服装店,抱着钱柜就跑,现场有许多人围观,但无人敢上前阻拦。正路过这里的袁成见状,立马上前追赶,最终将其中一个窃贼按倒在地,并扭送至派出所。九华山社区一驻区单位的暖气片夜里经常失窃。为抓住窃贼,袁成主动请缨,经过连续几夜的蹲点守候后,终于在一天凌晨5点将正在搬运暖气片的窃贼当场抓获。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