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诊咨询:大医院医生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前面一个刚站起来,后面两三个就争先恐后地坐下。没“抢”到椅子的,继续排队。昨日上午,本报“服务进社区”活动高温季节医疗保健咨询桌前,上述场景一再重复上演着。

  保持清洁干燥防皮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午10点多,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斌拿起一瓶“农夫山泉”,桌前又来了当天最年轻的患者——3岁的曹奕涵小朋友,已经接待了近40位患者的陈斌放下刚喝了一口的矿泉水。

  这个小男孩的手背和屁股上,长了些类似水疱的疙瘩。曹奕涵妈妈说,这些疙瘩出现在一星期前,发痒,小孩经常抓。陈斌说,水疱状疙瘩是皮炎,可以吃点抗过敏药,并用外涂药膏抹手背,屁股上可用痱子粉散热止痒。

  “皮炎平含激素,小孩能用吗?”“局部用药,关系不大。”一问一答,消除了母亲的担忧。

  陈斌和该院急诊中心主任医师宋嘉振提醒居民,夏季是皮肤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梅雨季节湿气较大,皮肤疾病更易加重。而脓疱疮等由霉菌感染的皮肤病,水疱抓破后极易感染和传染,因此,患者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注意通风。发现症状应及早用药治疗。陈斌建议,司机等易患股癣的人群,可以在脚边放小电扇用来降温。

  心脑血管疾病咨询热

  高温季节人出汗多,血液浓度和粘稠度都较高,同样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省中医院内科咨询桌前的中老年患者络绎不绝。该院医学博士、主治医师陈四清和副主任医师张南军边为居民量血压边详细答疑,在30℃的高温下忙得不歇火。陈四清介绍,高温季节,往往被形容为心肌梗塞、中风等病的“火药筒”。多喝水,防中暑,适当补充一些盐水,这些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有好处。而适当吃些活血化淤的中药,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鼓楼区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房晶强调,高血压患者心情不能急燥,睡眠要充足,适量吹空调,多喝水,盐的摄入量不能太高。夏季血压趋于平稳,患者要根据自身血压情况调节用药量。

  “南京日报给我们省钱了”

  整个上午,各位医疗专家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居民拿着药和病历前来咨询,有的甚至拿着X光片向医生咨询。省中医院还带来四块介绍夏季防病的宣传展板,不时有居民驻足观看。

  11点,活动即将结束,现场仍有一些居民不愿离开。“这么热的天,到医院看病,要出门,还要挂号排队,现在南京日报把专家请到了我们身边,真是好啊!”家住汉北街8号的赵杰老人向记者夸道。旁边一位居民补充说,“今天来的可都是专家,挂号费可不低哩,你们报社还给我们省钱了,呵呵。”南京日报记者曹丽珍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