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滨江风光带部分景观已现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全长15.5公里、沿长江依势而建的滨江风光带和滨江大道将在南京主城与长江之间镶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南京历来“城不见江、江不见城”的遗憾将成为历史。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滨江风光带的主体公园——滨江公园已部分完成土方和绿化,滨江大道将在明年10月前完成纬九路至定淮门大街段。

  “十运会”前滨江大道将修7.5公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滨江大道和滨江风光带西邻长江,北起三汊河大桥,南至长江三桥“天后村立交”,全长15.5公里,滨江风光带紧邻江岸,滨江大道沿滨江风光带而建,这样,行驶在滨江大道上的人们就能饱览沿途风光带,并极目长江。

  规划中的滨江大道为机动车专用道,路面为双向八车道,在纬八路至青石埂路段将设置958米的下穿隧道。建成后,滨江大道将成为城市快速路网的一部分。

  根据建设计划,滨江大道将于明年10月十运会召开之前,完成从纬九路至定淮门大街共约7.5公里的路段。目前,滨江大道已开工纬九路至赛上路约2.26公里,其中隧道暗埋段已经进入顶板施工,完成了工程量的80%,计划于今年10月竣工。隧道敞开段3月份开挖,将于年内基本竣工。

  滨江公园A区雏形已现

  傍江而修的滨江风光带是展现南京城滨江特色的重要景观。据了解,目前风光带的主体公园——滨江公园已经启动建设。

  滨江公园从纬九路绵延至应天西路,占地共2310亩,分为A、B、C、D四个区。A区为活动区,从纬九路到青石埂路范围内。这个区域去年12月已经开工,目前山体和水体工程已经完成。昨天记者看到,这里已是青草依依、草木茂盛,公园雏形已现。接下来这里还将添加商业和活动设施,预计9月底将全部完工,建成后这里将主要开展开放的公众活动。B区从青石埂路至纬八路,为公园的休闲区,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场,预计明年4月完成绿化和部分设施建设后,将出现浮动舞台、室外剧场、江边新塔等新景观。C区为自然生态区,从纬八路到应天西路的范围内,这里将成为明年9、10月间在南京举行的“绿博会”的主会场。D区为景观轴线,指的是从滨江大道到奥林匹克中心的范围,包括艺兰斋美术馆、奥体中心及行政广场等,目前这里正在进行方案的深化设计,计划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