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3小时挪了10米 劝服为情所困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37 浙江在线

  “那个穿红汗衫的年轻人把架在脖子上的刀拿下来,交给警察时,我们悬了6个多小时的心总算放了下来。”7月2日下午,平湖夏先生打进早报热线报料说。

  他几天前曾被解救

  当天早晨6时40分,平湖市110接到报警:当湖镇黄泥浜村附近,有个年轻人拿着把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自己身上比划来比划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远远就看到有个穿红色汗衫的男子,拿着一把长长的水果刀。他一看到民警走近,立即把刀子架在脖子上。民警不能靠近,只能耐心劝导,稳住他的情绪。

  当平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刑侦大队、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有民警认出这名男子就是在6月29日晚爬到附近高压电线铁塔上扬言要自杀的人。

  原是为情所困

  男子叫阿伟(化名),22岁,临安人,在杭州某酒店当保安。3年前,他收到一封女孩的求爱信。女孩叫小芳(化名),在杭州上大学,她在同学那里偶然看见阿伟的照片,竟一见钟情。

  两人频繁联系,阿伟后来毫不犹豫地到小芳学校附近一家酒店当了保安。但从此以后,两人常为小事争吵。6月底,小芳大学毕业,一次大吵后她提出分手,并回到老家平湖。

  阿伟追到平湖,想劝回小芳的心。6月29日下午,阿伟苦劝小芳无果,一时想不开,便爬上高压电线铁塔上想寻短见,最后被民警成功解救。

  前挪10米用了3小时

  让我们再回到现场。上午9时左右,正在僵持中,一名协警的手机突然响了,手机紧紧吸引住了阿伟的视线,但他的刀仍架在脖子上。指挥人员一见,便将计就计,示意协警把手机抛给阿伟。

  阿伟一手拿刀,一手拿手机,来来回回地边走边打电话。他拨出了手机里储存的号码,正好是现场另一位民警的手机,警方顺势劝住阿伟,与他交流起来,吸引其注意力,并趁机实施第一套救人方案。就在民警悄悄匍匐前进时,阿伟突然挂掉电话,又把刀子举了起来。

  10时左右,阿伟提出要见小芳。民警花了10分钟便找来小芳,但小芳苦劝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效果。

  11时,离阿伟10余米远的民警张建林主动和阿伟拉起了家常,并一点点向前挪,两人谈了3个小时。到下午2时,张建林离阿伟只有几步之遥了。

  正在张建林盘算怎样将阿伟制服时,不料阿伟竟顿悟,把刀子交给了张建林。

  被解救后,阿伟为自己的胡闹后悔不已,还写了一份检讨书,在闻讯赶来的父亲和伯父的陪伴下,启程回家。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高莉 朱菊平 本报驻绍兴记者 崔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