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大的冰雹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46 东南快报

  冰雹是各地春末夏初期间常见的一种天气现象,是从强对流云系中降下的圆形冰块。最大的冰雹到底有多大呢?这一直是人们都想知晓的一件小事。

  以比较有权威性的世界气象观测资料为证,目前世界上公认的雹块“冠军”直径为110毫米至120毫米(比成年人的一个拳头稍大一点),重776克,是1970年9月3日在美国堪萨斯州发现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为什么从天而降的冰雹个体不会很大呢?原来,冰雹在降落到达地面之前,在空中是靠上升气流托住的,冰雹越大,需要的上升气流越强。如直径为160毫米至180毫米的雹块,要求上升气流的速度至少为50~60米/秒,这几乎相当于12级强风的二倍。但大气中较大范围的这么强的上升气流却尚未见过,只有范围很小的龙卷风是例外。所以,常见的冰雹个体一般多像玉米粒、拇指或乒乓球般大小,个别的也只有鸡蛋或拳头那么大。(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