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可廉价租场不愿自行投资 很多业主开发景点急功近利只注重短期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近年来,我市景区景点逐步增多,以生态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景点也不断得到开发,然而,一些景区的开发建设却并不令人满意,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景区交通条件、基础设施、景区服务质量、卫生条件都较差,景区开发存在短期效应。

  没有私家车难游新景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目前我市的景区景点分布较为分散,很多景点都在市郊,大部分没有配套专线公共汽车,交通不便使很多市民难以成行。

  据澄海一新开发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该景区属于休闲度假景点,很适合一家老小度周末,游客中除了少部分是旅游团队外,大多还是本地的市民。但据他们观察,这些游人基本上都拥有私家车,出外度假比较方便,而专程坐其它车辆来这里游玩的游人只占了很少一部分。由于目前该景区还没有直达公交线路,造成景区的游人较为稀少。

  一位爱好旅游的市民也向记者反映,她和先生在周末时喜欢带着小孩到一些比较休闲的景区游玩,现在那些交通相对较方便的景区基本都去过了,而一些景区虽然早有耳闻,但因为交通不方便,自己又没有私家车,所以一直没能成行。

  据旅游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很多景区的开发在交通配套跟不上的情况下对外开放,只能为有车一族服务,而有车一族毕竟只占少数,造成一些新景点热不起来。

  宁可廉价租场不愿投资

  目前开发旅游基本上以本地业主为主,许多业主开发景区时存在急功近利和眼光短浅的现象。一些景区只是仓促建设,很多配套设施跟不上就急于向游人开放,结果难以吸引游客。

  一位热衷于汕头旅游开发研究的学者告诉记者,他觉得汕头的旅游开发在潮汕文化上大有文章可做,遗憾的是,目前很多景区的业主投资意识很差,只注重短期效益,忽视长期效应。有的宁可将场地租给外地一些马戏团搭建低俗的游乐设施,却不愿花一些钱自己开发有潮汕特色的旅游项目。

  一位旅游开发商也告诉记者,他曾经与一旅游景区洽谈合作开发龙舟旅游项目的事宜,准备在该景区的湖区上增设两艘小龙舟,让游人可以体验划龙舟的乐趣。该项目的投资并不多,但必须增加相应的专业人员。因为在洽谈过程中业主只想收益问题,对于需增加的投入难以达成一致,使他们对投资失去了兴趣,最终没能谈成。

  景区环境卫生令人担忧

  记者在一新开发景区用餐时,因为苍蝇过多难以下咽,便向景区负责人提出“是否可以想办法解决苍蝇问题”。但景区负责人的回答让记者大为吃惊:“我们这里的苍蝇不算多了,某某景区的苍蝇那才叫多呢。”

  一位旅行社的总经理告诉记者,他到过国内外很多旅游景区,在对比中发现,汕头的景区缺少专业的管理人才。他说,汕头很多景区负责人对于景区的管理,不是为了尽量满足游客的需要,而是将目光停留在与同行景区的对比上,他们认为只要在同行竞争中取胜就能获得游客,却没想到其实游客是可以同时放弃他们的。

  (本报记者许玉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