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一92岁老太胆里掏出一碗“跨世纪”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7月4日电四五十颗胆结石,竟在92岁的陈老太体内呆了近90年。6月30日在福建省二人民医院取出了这150多克(一小碗)“跨世纪”的结石。

  据主刀医师、省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谈景旺介绍,陈老太的整个胆道被结石塞得严严实实,手术中用取石钳伸入管内一点点取出,足有四五十颗。最大的直径有4厘米,有小鸡蛋那么大,结石总重150多克,而一个成年人的肝脏也不过1000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原来陈老太小时候,肝胆管曾感染过蛔虫卵,而这结石是因这蛔虫卵引起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