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多人手持铁棒、砍刀 陕西车队西峰遭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10 兰州晚报

  我们以后还敢来西峰吗?还有谁敢走西峰的路?”近日,一个陕北拉运石油设备的车队在途经西峰市三里沟畎时,一伙不明身份的人不仅砸毁该车队的5辆货车,还疯狂地手持铁棒、尖刀等凶器将车队的3名司机打成重伤。受害司机称,他们在报警近一个半小时后,巡警才来到事发现场。致使行凶者全部逃之夭夭。(记者高宏梅实习生刘彬文/图)

  NO1 近30人疯狂抢劫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车队司机还心有余悸。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告诉记者,6月28日晚上10时许,当他们的运货车队行至西峰市312国道三里沟畎时,一辆车号为甘M·08288东风大货车迎面开到车队前,并横向挡在路中间。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车上跳下来六七名身强力壮的小伙子,这几人每人手持一米来长的铁棒和一尺长的砍刀及其他凶器威胁让他们下车。他们吓得赶紧把车窗摇了上去。这帮人见状二话不说用尖刀扎破了货车的前轮胎,叫喊着朝车上就是一阵乱砍,并用铁棒打碎了玻璃。就在这几个人疯狂砸车的同时,四辆出租车出现在现场。被这伙人打得无处藏身的陕北司机以为遇到了救星,谁知,从车上“呼呼”下来的近二十几人竟是行凶者的同伙。他们挥舞着手中的铁棒和火钳等凶器对后面开过来的货车先是放气,然后砸烂车窗玻璃,将司机一顿暴打后抢走驾驶室内的物品。打头的货车驾驶室内的3000元现金、一部中兴手机及驾驶证和近20万元的运费结算单据都被这帮人抢走。这些人几乎是见啥拿啥,随后的七八辆车的有关证件也被洗劫一空。车队的3名司机被打成重伤,送进庆阳急救中心住院治疗。

  NO2 110巡警姗姗来迟

  “从我们报警到出警竟然快一个半小时!”据一名司机反映,由于车队行驶时拉开了距离,他们行驶至陕西凤祥县时,前面的车辆已到达西峰。当天晚10时许,他们接到行驶至西峰的同事电话,称被当地人抢劫并让他们迅速帮忙报警。接到求救电话,他们赶紧给西峰市110报警。对方回答将派人到达出事现场。半个小时后,同事又求救:“110怎么还不来?”于是,他们又一次给110打电话,接电话的巡警给了他一个手机号码,让他们自己和机主联系。他们没来得及多想就拨通了手机号码让其赶紧出警救人。不料,一个小时后,司机又急促地打来了电话:“110什么时候来?你报警了没有?”他们再一次拨打110电话,要求巡警赶紧到现场抓人。一个半小时后,4名110巡警到达现场时,近三十名行凶者已逃得无影无踪。巡警将受伤的司机送到了当地医院治疗,也没有将此案件汇报当地派出所便离开了医院。据一名司机称,他报警时车辆才行驶到陕西凤祥县,而110巡警到达现场时,他已行至长武县,而两个县城相距100多公里。

  NO3 伤者头部缝18针

  6月30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在西峰市312国道旁的三里沟畎,15辆东风车排成一队停在路旁。最前面的四五辆东风车玻璃都被砸碎,有的车门被砸得坑坑洼洼,车门上的血迹还依稀可见。车内、座位上、地上都是玻璃碎屑。在一辆东风车内,记者看到行凶者丢下的凶器还扔在司机座位上。司机指着一米多长手腕粗的铁棒说:“这是他们砸玻璃用的凶器。”行凶者还向车内扔了几块石头,上面还粘着血迹。记者看到,共有7个车胎被凶器扎破,行驶在前面的3辆车两个前轮胎均被破坏。“我们简单地估算了一下,这次的直接损失在3万元以上。间接损失就难以估算,因我们运送的是价值几百万元的石油钻井设备,每在这里停留一天,都要承担将近四万元的赔偿金。这些损失我们找谁去要?以后这条路我们还敢走吗?”车队负责人气愤地对记者说。随后,记者在庆阳市急救中心见到了3名伤者。其中一名头部被砍伤缝了18针,另外两名头部也不同程度受伤。面对记者的采访,3人一直沉默不语,不一会儿,其中一人竟哽咽起来。

  NO4 出警只迟40分钟

  在西峰市公安局,政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但他对此事并不知情。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称自从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以来,记者的采访必须经过上级部门的批准,他们得按程序办事。但对受害人反映的巡警一个半小时才出警的情况,他说,他们将会认真调查此事。工作人员还透露,此次案件得到了西峰市领导的重视。6月30日上午,市上指派西峰市公安局的正副局长亲自挂帅并成立了专案组,当天已着手调查此事。7月1日,该局对巡警延迟出警的情况做了调查,称并非是受害人反映的一个半小时,而是40分钟左右,他们会对此事作出处理。而行凶者的情况已基本上掌握,他们将尽快将行凶者抓获归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