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姐出台” 跌入致命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2: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盘龙警方速破“坐台小姐”被绑案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获悉,该分局民警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于3日中午破获了一起“坐台小姐”被绑架勒索的恶性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解救了两名人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追回了两万多元“赎金”。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小姐出台”跌入致命陷阱

  6月28日晚,位于昆明市南屏街口的某大酒店来了两个中年男子,声称要“找小姐”。一番打量后,两人挑中了一个名叫王丽(化名)的“小姐”,谈好价钱后,王丽被两男子带到了丰宁小区的一套出租房。

  进了门后,两男子把门关上,还没等王丽反应过来,两男子露出了凶相,一把抓住王丽,将她的手脚用一根背包带捆了个结结实实。王丽到此时才知道,自己落到绑匪的手里了。然后,一绑匪拿出一根针管,将一些液体注射到王丽的体内,并对王丽说:“这是一种慢性毒药,解药在我们身上,每天中午1点钟必须吃一次解药,不然你就死定了。只要你乖乖地听话,拿出5万元钱来,我们保你没事,否则的话,等毒药药性发作,你只有死路一条!”又惊又怕的王丽哭着央求两名绑匪:“大哥,我求你们饶了我吧!我没有钱。”“你骗谁呀?你们做‘小姐’的会没有钱?少跟我们来这套!”“大哥,你相信我吧,我真的没有钱。”王丽话音刚落,一绑匪上去就给她一巴掌:“少跟我装蒜!”王丽哭着再次央求道:“大哥,我说的是真的,我确实没有钱呀!”这种威逼和折磨一直持续到29日晚,期间,一绑匪强奸了王丽。

  绑匪威逼 又一“小姐”入套

  6月29日晚,两名绑匪眼看从王丽身上实在榨不出“油水”,给她再次注射液体后,进一步威胁王丽:“你必须给我们重新找一个‘小姐’来,不然再也不给你解药了!”迫于无奈,王丽打电话给“坐台小姐”张芳(化名)说:“这里有两个‘客人’,你过来一下吧。”不知是计的张芳欣然前来,不料才一进门,同样被两名绑匪控制住,并被捆绑手脚,身上被注射了液体,一部手机和800多元现金也被抢走。两名绑匪同样威胁张芳说:“你已经被注射了毒药,拿5万元钱来,我们可以保证你的人身安全,否则,你只有等死了!”同样,张芳也被绑匪以“不给解药”相威胁,强行奸污。

  30日,张芳按照两名绑匪的安排,打电话给自己丈夫杨某,撒谎说:“王丽出事了,急需5万元钱救治,你赶快把钱存入王丽的银行账户里。”很快,杨某往王丽的账户里存入了两万元钱。两名绑匪立即从银行将这笔钱全部取走。当杨某打电话告知张芳钱已经存进去时,绑匪冯某要求杨某把剩下的3万元钱立即汇到王丽的银行卡上,并威胁说:“如果不照办,你媳妇她们的安全就不能保证了!”杨某此时才明白,张芳、王丽两人是被人绑架了,于是马上和王丽的男友李某一起向警方报了警。

  闻警而动 警方解救人质

  珠玑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感到该案性质恶劣,案情重大,便立即向盘龙公安分局马峻岭局长作了汇报。马峻岭局长又向昆明市公安局王培信副局长和市局刑侦支队领导汇报了情况,同时抽调人员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按照已经获取的线索,民警们分为几个组,对绑匪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了严密的布控。但狡诈的绑匪只是打电话催促,指定杨某一下到这家银行,一下到那家银行,继续把钱汇到王丽的银行卡上,自己却一直没有露面。

  7月3日上午,绑匪再次给杨某打来电话,要他立即把钱汇进王丽的账户,并威胁说:“再收不到钱,我们就要‘撕票’了!”杨某将情况报告给警方后,专案组民警决定先稳住绑匪,多争取一点侦破时间,于是让杨某往王丽的银行卡里再次打进了1万元钱。3日中午12时许,犯罪嫌疑人冯某来到某银行自动取款机前刚取到款,就被守候多时的专案组民警抓个正着。经过突审,冯某供认了自己与另一绑匪赵某策划绑架勒索“坐台小姐”的事实,并供称,他们已经准备要杀人灭口,然后继续寻找新的目标实施绑架勒索。专案组民警立即押着冯某赶到丰宁小区他们的租住处。

  在出租房里,早已和冯某商量好将两名人质捏死后用硫酸毁尸、用编织袋装运抛尸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已做好了准备,需要带走的贵重物品已经收拾好了,连行李等物品都已打好包。突然,门外传来脚步声,门开处,一群身穿便衣的人涌了进来,大喝一声:“不许动!”专案组民警在弄清室内人员情况后,为王丽和张芳解除了身上的绳索,重获新生的两人不禁喜极而泣。

  为时已晚 绑匪“悔青肠子”

  专案组民警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解救两名人质后,从现场搜出了两名绑匪获取的赃款及注射用的针管等作案工具,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突审。

  经审讯,民警初步查明,现年51岁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是昆明人,现年36岁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两人供认,他们于今年4月认识后,因没有经济收入,又都是好吃懒做之人,于是密谋绑架“坐台小姐”找钱。两人在丰宁小区租了一间出租房作为绑架关押人质的场所,并购买了针管等作案工具。此后,他们前往一些档次较低的娱乐场所,寻找绑架勒索的目标,跑了几处之后,两人有些失望了:那些地方的女子看起来没有什么钱,就算绑架成功了,可能也勒索不到多少钱。于是,两人将绑架目标锁定在高级酒店及娱乐场所,并于6月28日晚实施了绑架勒索的罪恶行径。而他们打到受害人身体里的所谓慢性毒药,只不过是自来水,目的是让受害人任凭他们摆布而不敢反抗。至此,这起性质恶劣的绑架勒索案成功告破。

  昨日,记者在盘龙公安分局珠玑派出所看到了犯罪嫌疑人赵某和冯某。面对记者的采访,冯某泪流满面:“当时我只想不择手段地‘搞钱’,根本没有想到这事情有多严重,现在知道了,但我就算把肠子悔青了又有什么用?”

  胡建芳 周 方(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