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警指挥学院昆明分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2: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岭警官的摇篮”——武警指挥学院昆明分院紧紧围绕培养新形势下胜任执勤“处突”军政指挥人才的目标,紧贴教学改革第一线和满足第一任职需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学员整体素质。该院建院18年来,先后为云南武警部队培养了近3000名基层指挥警官,70%的毕业学员走上武警基层支队、大队、中队岗位,涌现出了云南省“十大杰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青年”杨德,“智勇双全的中队长”、武警部队第三届“十大忠诚卫士”刘建林,“昆明市见义勇为勇士”、“学雷锋标兵”杨宪等一大批英模人物,960余名学员荣立了二、三等功。

  为提升整体育才水平,学院历届党委始终把铸造师生过硬的政治素质作为加强学院思想道德建设的中心任务,把经常性的思想道德建设贯穿渗透到整个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分院团委、学员家庭、共建单位及部队多方面优势,构建出“四联一体”工作框架,增强合力,形成多方共同关心分院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局面。同时,分院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军校学员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规律,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舆论环境、文化环境、法制环境,在广大师生内心深处逐渐形成了“立志边疆、献身边疆”的“高原情怀”。18年来,100%的毕业学员服从组织分配,扎根基层,在边疆一线肩负起执勤“处突”的神圣使命。

  教学中,分院按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要求,紧密联系世界军事政治发展的新形势,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党的创新实践结合起来,将有关内容制作成教材,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教学载体进行教学,提高了广大师生解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能力。在课党教学的基础上,发挥学员队干部“常任教员”、“全程教员”的作用,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组织学员开展分班讨论、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和心得体会展评等活动,激发了学员的参与意识和学习积极性,并利用板报、墙报、“校园之声”广播等载体大力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有关内容,开展践行“三个代表”、争做“五个模范”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普遍增强了党管党员、“干党活、跟党走”的意识。

  面对新时期执勤“处突”新形势,分院把育人的目标放在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上,强化教员从严施教、学员努力学习的使命感、责任感。于是,分院在全院开展了通科教育思想大讨论,“通思想”、“通观念”,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立志边疆,献身边疆”。这是武警指挥学院昆明分院莘莘学子们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今天在这里淬火加钢,明天将驰骋在万里边防。”

  周流沙(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