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称张作霖后人还有巨额存款 男子骗30余万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贵州人张书陶自称张作霖后人,还说在美国花旗银行新加坡分行存有一笔5亿美元的巨额财产。以此为饵,他在全国多个地方行骗10年,骗走30多万元。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湖南株洲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张书陶今年65岁,贵州人。1990年,张谎称自己是军阀张作霖的后人。解放前,张作霖曾将高达5亿美元的遗产存进了美国花旗银行新加坡分行,后来转到他的名下。他还高价伪造了一张5亿美元的存单和9张铜制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密码牌”。

  伪造的存单加上精心设计的谎言,张书陶从此开始四处招摇撞骗,并公开承诺:凡出钱资助他寻找密码和钥匙的人一定会有高额回报。他还装模作样与一些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签订了回报协议。

  10年来,张书陶走遍全国,骗倒了不少人,有的企业甚至一次就给了张书陶近20万元。目前,已经有上百家单位和个人共计被骗走30多万元。由于涉及面广,此案还有待进一步侦查。

  今日,株洲警方已开通了报案热线(0733)8484084,等待受骗者前来指证。(刘晓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