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大熊猫之父”潘文石关注中华白海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5日电(记者杜新)一群群中华白海豚围绕木船追逐嬉戏,喜煞有着“中国大熊猫之父”美誉的北京大学教授潘文石。潘文石教授日前在此间的科学考察中提出:需要以更良好的政策措施保护以中华白海豚为“旗舰物种”的钦州湾热带浅海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

  潘文石教授长期从事野生濒危动物的研究和保护工作。自1980年起,他曾先后在四川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和陕西研究野生大熊猫,在广西崇左研究野生白头叶猴,取得了许多重大的科学发现。

  中华白海豚属近海暖水性小型齿鲸类,和熊猫一样都是国宝级的重点保护动物,也是世界范围内最为濒危的一类海洋生物,曾广泛分布于中国长江口以南至北部湾的广大海域,但至上世纪80年代,数量明显减少。近年来,成群结队的白海豚重新出没于钦州湾海域,多达数十只。

  潘文石认为,钦州湾的中华白海豚种群是一个亟待研究和保护的种群。了解其种群和栖息地现状,有针对性的制订保护政策,探寻一条兼顾环境保护和当地经济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科学研究的目标,也是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

  潘文石教授计划把钦州湾中华白海豚作为长期研究课题,他已经向当地政府建议设立中华白海豚保护研究项目。(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图片:· 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军职业排雷兵:海豚(组图)··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