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破获特大走私进口野生动物案 案值2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青岛海关日前首次破获了一起利用伪报品名方式、境内外相互勾结走私进口野生动物的案件。在一批申报为进口冻芋头的集装箱里,竟然藏着大量野生动物巨蜥和穿山甲。

  据央视国际报道,青岛海关所属的烟台分局日前接到一份进口报关申请,青岛某公司要从马来西亚经韩国转关进口一批冷冻芋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由于山东本地就生产芋头,加上这次运输路途较远,费用较高,而冻芋头的价值比较低,所以烟台海关缉私分局怀疑其中有问题。

  海关人员立即对这批集装箱进行查验,在集装箱的后部发现了大量冷冻巨蜥和穿山甲,共有20多吨。经现场清点,共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巨蜥1885条,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2291条。案值达到2500万人民币。

  海关人士指出,对珍贵的野生动物进行走私,其根本原因是巨额利润的吸引。以青岛海关此次查获的穿山甲为例,1公斤的穿山甲在境外收购约100元,到广东沿海等地就卖到600元。暴利的吸引使得全球的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仅次于军火走私,年交易额达到15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