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清理整顿29部门44个机构违规统一着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5: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从全省整顿统一着装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按照“统一清理、统一脱装、分批收缴”的原则处理违规着装和标志,对交通、质检和城管部门,在自查自纠阶段必须停止着装,7月底国务院没有新的着装政策,则上缴全部服装和标志。农税部门属于国务院批准着装单位。省整顿着装办将与监察厅、省纠风办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抽查,对顶风违纪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按照相关规定,未经国务院批准着装的单位,今后在执法时可以佩带统一制作的胸章、臂章等比较明显的标志,携带证明身份的工作证件(执法证)等,不得以任何理由继续着装。6月底前是我省整顿统一着装的自查自纠阶段。据初步掌握的情况,我省违规着装共涉及29个部门的44个机构(单位),违规着装人数为66733人,省本级违规着装人数高达31836人。其中,一类属于国务院批准着装的部门擅自扩大着装范围,包括公安部门未授衔人员、司法部门的司法行政和调解人员、法院的聘用法警和司机、农业部门的农机监理和动物防疫、交通部门的运政、路政、客运、规费征稽单位、质监部门非从事口岸工作的机构等共计9部门18个机构(单位)。另一类则是未经国务院批准擅自着装的部门,包括政法委、民政部门的救助站、劳保部门的劳动监察和仲裁机构、城管、环卫、园林、市政、城市规划单位等20多个部门的26个机构(单位)在内。

  链接新闻

  判定警服下发标准

  本报7月5日讯如何界定仿制“99”式警服是整顿统一着装、开展警服“三乱”专项整顿中不可回避的问题。记者获悉,公安部警服“三乱”专项整顿小组在咨询商标注册、产权保护、服装设计、法律等方面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已拟定出《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标志相仿制服的判定规则》,并将于近日下发。

  目前,《关于公安部警服目录生产企业严禁生产仿制“99”式警服的通知》已转发给我省4家公安部定点的警服目录生产企业,重申、强调了严禁生产仿制“99”式警服、标志、服饰。

  新闻链接

  经国务院批准的统一着装的部门共有着装人员300万人左右,一次换装需要开支服装费6亿元,而预计违规着装人员也不会低于这个数。

  国务院批准的14个统一着装部门及范围包括:公安部门、国家安全部门、司法部门、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海关系统、税务系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国家质检部门、卫生部门、农业部门、林业部门、交通部门、国家海洋部门。

  上交千顶“大盖帽”株洲市350余名城管脱装

  本报7月5日讯“远看像警察,近看假警察”的现象,在株洲得到了有效遏制:该市350余名城管人员已经脱装,全市各部门上交“大盖帽”近千顶。

  该市城管局成立清理整顿统一着装办公室后,明确规定城管执法队员从6月1日起停止着装,并对外公布了城市4区的举报电话。同时,脱装后的城管队员在执法时要佩戴工作牌,工作牌上要注明工作单位、姓名、职务和编号,在执法时必须有两人以上,且必须先亮行政执法证,说明情况再执法。据了解,该市城管局下属的客运管理和园林绿化执法监察从6月3日起也不再着装。(杨小娴实习生秦一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