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少女被轮奸后受利诱 谎称同疑犯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2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 (记者 吴蔚 郑淳) 一年前,儿子伙同他人轮奸一名女青年,后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年后犯罪嫌疑人的母亲侯莲云花言巧语迷惑受害女青年,小恩小惠骗得受害人同情,想私了轮奸案,让受害人撤诉。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检察官查微析疑,发现其中疑点,侯莲云机关算尽,却最终因为妨碍作证被检察院刑拘。

  一起轮奸案 受害女突然要“撤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昨日下午,临渭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田新娟介绍,今年19岁的樊姑娘喜欢上网,在网吧认识了临渭区杨渭峰等四名青年。去年8月19日晚11时许,当樊姑娘和另外一名姑娘路过渭南市东风广场时,被杨渭峰、赵曾(2人在押)和张华伟、李朋滨(2人在逃)胁迫到市宣化路一民房内轮奸。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不让两女青年离开房间,天亮后,两女青年被放走,她们立即向警方报了案。8月20日,公安临渭分局立即立案侦查,并上网追查杨渭峰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今年3月,警方在渭南抓获了杨渭峰、赵曾。

  “叫人不可思议的是,6月28日上午9点多,樊姑娘来到公诉科,身边还跟着个妇女,樊姑娘支支吾吾地说‘要撤诉’,还说自己和赵曾有恋爱关系且同居在一起,发生性关系,完全是自愿的。顿时我们公诉科气氛就紧张起来,大家马上意识到这案子里面肯定有猫腻!”田新娟说,从当日上午10时开始,她和公诉科科长许海龙,办案检察官同应忠,便开始讨论这个案子,并派工作人员看住樊姑娘,让樊姑娘身边那个妇女“在楼下先等会儿”。大家纷纷提出疑问:如果樊姑娘和赵曾是恋爱关系,为什么案发当天,樊姑娘就能向公安机关报案呢?而赵曾如果作为樊的男朋友,他怎么能忍心他人轮奸自己的情人?两人如果真在一起同居,那么同居地点就是关键,可在案卷中,赵曾交代的同居地点和樊姑娘说的同居地点不符,这又说明案件确实有隐情!

  嫌疑人母亲钱物利诱 受害女被“收买”

  许海龙、同应忠告诉樊姑娘,她自己在该起公诉案中是重要的证人,如果不讲实话,就会涉嫌作伪证,同样将会受到法律制裁。而田新娟以大姐的身份,劝樊姑娘不要有任何顾虑,既然自己身心受到了伤害,就应该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为自己讨个公道。说着说着,樊姑娘便泣不成声,说出自己要求撤诉的真相。原来,远在江苏打工的赵曾母亲侯莲云得知儿子“犯事”后,就马上赶回渭南,千方百计地找到樊姑娘,不断地请樊吃饭、给樊买衣服,还讲自己的儿子如何有能耐,等从看守所出来后,一定不会亏待她的,并承诺很快给樊买部手机,但樊必须到检察院撤诉才行。樊姑娘同时称,陪她来的就是侯莲云。这时,侯莲云似乎觉察到什么不对劲,趁检察官询问樊姑娘时离开了检察院。

  涉嫌妨害作证罪 嫌疑人母亲被刑拘

  检察官听到樊所说的情况,非常震惊,立即在樊的带领下,到樊住处提取了侯莲云贿买樊姑娘的衣物和现金。当日下午约3时,在樊住处堵截住侯莲云,侯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所为。目前,侯莲云因为涉嫌妨害作证罪被刑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