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舒舒服服去休息 机器代我来排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2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徐微微通讯员孙政一现场报道孙盼摄影

  7月6日,记者在沈阳市国税局铁西分局办事大厅看到,这里再没有长长的“人龙”,前来纳税者到窗口转了一圈,就悠闲地坐在“休息岛”内看起了电视和书刊。一种高科技“智能排队机”改变了这里人挤人、站断腿的排队历史。

  记者来到铁西国税分局时,正值工作高峰时段,进入大厅纳税的人源源不断,但过去窗口前拥挤不堪的场面竟奇迹般地消失了。记者注意到,在一排窗口前,摆着一个一米多高的机器。

  只见一位先生走到机器前按了几下数字键,几秒钟后,机器就自动打印出一张带号码的纸单,这位先生面带笑容地揣着单子向大厅一侧的休息区走去。

  据大厅内的办事人员介绍,为了给纳税人提供一个宽松、舒适的纳税环境,他们重金购置了这套科技含量极高的排队机。只要纳税人按照提示触摸机器,机器就能给纳税者一个号码,至少省去四五次排队的步骤。纳税人拿到号码就可以到“纳税人休息岛”看电视、阅读书刊报纸,同时在“岛上”配备了饮水机,给纳税人一种到家的温馨感受。

  办事员还介绍说,窗口内各项工作办理完毕后,纳税者会听到大厅内电脑念读自己的号码,大屏幕上也会显示出纳税者的号码,纳税人根据大屏幕的索引,就可到某窗口轻轻松松办完纳税事宜。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种智能排队机在全市尚属首例引用,深受纳税人的欢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