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凉亭里,居民谈节电“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47 浙江在线

  就在杭州市向全社会发出今夏面临缺电“公共危机”警告的时候,江干区凯旋街道景芳四区的张美英大妈家每个月的用电量从110千瓦时降到了50千瓦时。她节电的心得是:把所有白炽灯换成节能灯,衣服手洗,电器不用时拔掉插头……

  今天上午,在景芳社区举行的“居民时事论坛”上,张大妈把自己的节电“秘诀”传授给大家。她说:“节电是全社会的事情,我们都要尽一份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从去年6月起,景芳社区党委和居委会特意设计了“居民时事论坛”这一活动载体,不定期地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吸引社区党员干部、楼道小组长、下岗职工等人员参与。天热了,论坛的场地从会议室搬到了公园凉亭里。凯旋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吴月华说:“这使论坛更具开放性,社区群众都可以发表意见。”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节电大家谈”。社区党委书记姜建亮先把当前杭州市缺电的严峻形势向参加论坛的近20位居民作了介绍。随后,大家就如何节电议论开了。居民金威说:“我家的电饭煲早不用了,烧饭改用高压锅。吊灯有那么多灯泡也不节电,我现在只用一只15瓦的节能灯。不过,晚上空调还是要开一会儿的。”

  说着说着,大家把意见集中到了楼道灯上。有人反映,楼道装的声控式楼道灯有时不太灵光,大白天都会亮着,太浪费了,希望社区对楼道灯进行一次“体检”。姜建亮当即表示,将派人去检修。

  你一言我一语,有的居民对现在常常停电还是挺有意见的。老党员程祯鼎听了微笑道:“大家在这个时候有点情绪可以理解。不过,我们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要考虑国家和全社会的利益。节电要从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还要有关爱意识,把电让给那些身体不好的、家庭有特殊困难的人用。相信困难总会过去的。”

  两个小时的论坛,搜集到居民关于节电的诀窍和意见20多条。景芳社区准备把它们刊载在社区简报上,发到社区的每家每户。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